四川九牛足协杯八强平历史 连克国安成都值得点赞

四川九牛足协杯八强平历史 连克国安成都值得点赞
2021年10月21日 15: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赵博彤报道   “今年中甲的比赛比较密集要踢满34轮,我们打完第三阶段联赛,队员其实休息很少就直接来到了梅州,在梅州这10天也处于封闭,队员非常辛苦,很感谢这些队员,他们为这支球队追平了历史。”,在10月19日进行的四川德比中,四川九牛队以2比1战胜成都蓉城队进入足协杯八强,主教练李毅在赛后这样说。

  四川九牛也成为惟一一支进入足协杯八强的中甲球队,而这可能也谈不上九牛队付出全部努力追求的结果。足协杯首轮,四川九牛也是替补出战却点球击败了北京国安,而成都蓉城也点球击败对手,两支球队都没派出自己的主力阵容参赛。在与成都蓉城队的比赛中,尽管是德比战,但无论成都蓉城还是四川九牛也没派上自己的全部主力出场,这已经清楚表明了各自的态度。成都蓉城队主教练徐正源赛后说,“这次足协杯是在联赛第三阶段结束后进行的,所以只有让首发球员进行轮换休息,更多地派替补球员出战,接下来的第四阶段中甲联赛很重要,我们也是通过足协杯的比赛考察这些替补球员,总体来说他们表现很好,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可惜,近段时间和四川九牛队多次交锋,双方都很了解对手的战术安排,这样的经历对后面的联赛也很重要。”

  相比于目前联赛排名第四、志在冲超的成都蓉城把全部精力放在联赛的做法,排名第九的四川九牛没有联赛的升降级压力,还有精力参加足协杯比赛。但是,今年的中超联赛支离破碎,中甲联赛却一直没有闲着,各支球队已经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封闭比赛,每个阶段长达两个月封闭比赛不仅让球员处于身体上的疲劳,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压抑,根据赛区规定,封闭比赛期间教练队员等不允许离开封闭酒店,队员每天的生活就只有训练场、酒店、比赛场,精神上的问题可想而知。队员们都期盼着联赛每个阶段中途有短暂的休息,这本身是缓冲压抑最好的时间,而这期间安排了足协杯比赛。

  成都蓉城与四川九牛的比赛央视进行了直播。上半场,四川九牛队夏达龙头球破门,随后成都蓉城队杨泽翔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下半场,四川九牛队抢开局由王琪远射再下一城。此后甘超利用点球破门扳回一球。闵俊麟门前近距离射门被扑出。最终,成都蓉城队1比2负于四川九牛队。看过直播的球迷均表示,比赛质量惨不忍睹,双方似乎都没有希望晋级的动力和拼搏精神,在四川九牛打进第一球时,直播镜头对准了蓉城队主教练徐正源,他没有丝毫失望的表情,倒是李毅还激动挥挥手,毕竟这还是一场德比战。

  在上轮比赛九牛取胜以后,就有球迷在论坛调侃了当场比赛表现不错的王琪,大意是为什么联赛你没那么好表现,在对手不重视,队友都想放假的情况下就表现好了,可见就包括球迷也觉得足协杯比鸡肋还要鸡肋,四川九牛完全可以说是被抬进了八强。

  四川九牛本赛季初期也遭遇过俱乐部的经济危机,在几个股东的股权交易明晰以后,俱乐部运营相对稳定,小日子在中甲层面过得还算安稳,考虑到目前联赛的成绩,球队也难有太大的目标作为动力。俱乐部会不会考虑在足协杯上有点突破?从现实来看,这也非常难。要想在10月份接下来的两回合八强赛有所突破,球队需要迅速打起十二分的精力,毕竟对手河南队的实力肯定在九牛队之上。但这对于球队来说太难了,已经经历了三个阶段的长时间封闭,接下来还有第四阶段的封闭,要让队员再全部收心来打足协杯比赛这实在勉为其难。

  不管是不是躺进八强,四川九牛都还得继续在足协杯上耗费时间,无论教练还是队员可能都难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面对八强对手河南队,两队本身实力就有差距,无心恋战肯定是四川九牛队现在的真实内心写照。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四川九牛足协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