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鲁能架势奔着冠军去的 需要多给郭田雨机会

央视:鲁能架势奔着冠军去的 需要多给郭田雨机会
2020年12月06日 22:01 新浪体育

  

鲁能取胜鲁能取胜

  12月6日晚,2020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展开争夺,山东鲁能5-0大胜非主力出战的武汉卓尔。央视体育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邵圣懿和嘉宾徐阳一起解说了比赛。二位解说表示,鲁能展现了非常好的状态,这架势完全是奔着足协杯冠军去的,卓尔年轻球员在半决赛中交的学费有些残酷。随后徐阳直言,鲁能外援中锋佩莱主动争取机会不够努力,应该给郭田雨更多的出场时间,他是未来中国队中锋的模子。

  谈莫伊塞斯开场5分钟破门——

  邵圣懿:蒿俊闵右路分球节奏很好,莫伊塞斯顶的太轻松了。

  徐阳:鲁能完全压制了武汉卓尔,武汉卓尔的防守回退过深,不回收也很为难,因为鲁能压的非常靠上,对于鲁能的持球人也没有跟上,卓尔的年轻球员还是缺乏经验,毕竟对手太强了。还是希望卓尔的这些年轻球员能够给卓尔制造一些难度吧。

  谈格德斯破门,鲁能2-0卓尔——

  徐阳:实力差距还是太大了,鲁能前场的抢断,年轻球员没有打过这样的比赛,面对这么强的对手,鲁能全主力出击,在联赛中鲁能经常有这样的进球,前场抢断发动进攻,战术还是非常成熟,打法比较清晰的。 

  谈格德斯梅开二度,鲁能3-0卓尔——

  徐阳:对手的压力和速度,让卓尔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发生变化,这种球应该直接交给同伴,作为年轻球员来说不知道如何处理球,哪怕踢出去,去跑去抢去释放紧张的心理压力。

  谈武汉卓尔派年轻球员出场——

  邵圣懿:这种比赛年轻人本是该展现年轻人的特质,敢拼,能跑的特质,但这场比赛丢球太快,有点发蒙了。

  徐阳:还是心理上压力太大了,作为年轻球员必须迈过心理上的坎儿,但教练员的要求和派他出场的时机是很关键的。

  谈鲁能在足协杯想有所作为——

  徐阳:从今天比赛鲁能球员的状态来看,鲁能今年是想在足协杯有所作为啊,这两年来看都是差那么一点点。

  邵圣懿:想要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唯一机会,必须全力以赴,从四强席位来看,鲁能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

  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整个上半场鲁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鲁能这个架势就是奔着足协杯冠军去的,无论是实力配备还是人员齐整度,确实是这几支球队的大热门。

  谈格德斯突破造点罚中,鲁能4-0卓尔——

  徐阳:这个点球没毛病,但也没有必要啊,格德斯最多到底线传中啊,即使你跟着他往底线跑,封堵他的传球线路就可以了。防守经验和步伐一瞬间全乱了。这个学费在半决赛交显得有些残酷,希望年轻球员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邵圣懿:中后卫已经两次交学费了,两次直接的失误造成了两个丢球。

  谈佩莱被换下——

  邵圣懿:佩莱有些郁闷,身边的队友都有进球。

  徐阳:佩莱现在踢球,更多是在等着队友给他的机会,他自己去争取和努力不够。

  谈鲁能本土中锋郭田雨——

  徐阳:不知道鲁能下赛季怎么去选择,郭田雨应该给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不是在板凳上,他是非常有潜质的年轻人,如果鲁能没有机会,哪怕是租借出去,他的身体条件太好了,是未来中国队中锋的模子啊。在今年联赛后半段他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今天这种比赛他也是近在75分钟左右才出场。

  总结全场比赛——

  邵圣懿:这个比赛结局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两支球队战略选择还是不同的,从比赛首发人员选择就能看出来。第二回合也没了悬念,鲁能进入决赛,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夺得足协杯冠军了。

  徐阳:两支球队目标和诉求不一样,鲁能是奔着足协杯冠军去的,卓尔是为了给年轻球员机会。但武汉卓尔下半场还是有一定的变化。

  (旺旺)

足协杯鲁能卓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