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青年军主帅:体会到中超感觉 明白努力方向

国安青年军主帅:体会到中超感觉 明白努力方向
2020年12月02日 19:36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12月2日,足协杯1/4决赛中,国安0-3不敌卓尔,赛后青年军主帅斯坦利出席发布会。

  我们今天这场比赛体验到了对阵中超球队是怎样的感觉,这样的经验对我们的球员会有很大帮助。今天比赛的节奏更快了,(对方的压迫)也要求我们球员在做技术动作的时候要更精确。今天也能看到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导致丢球。不过作为球员失误是很正常的,球员们也通过这样的比赛感受到失误立刻会带来惩罚。武汉队今天在中场创造了很大的空挡,导致我们的球员遇到了麻烦,在防守的时候要覆盖很大的区域。在我们组织进攻的时候,对手能很快贴上来,给我们制造压力,在观察、快速决策方面我们体现出了与对手的差距。但我还是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大家要知道他们这一年经历了什么,他们这一年一直在训练,没有正式比赛,最多能踢一些热身赛。我们队员在体能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即使缺少比赛,他们仍然在体能方面做得很好,这两场比赛他们跑动距离很多。如果没有正式比赛,单纯通过训练来保持这样的体能状态是很难的,所以我也想感谢我们国安青训的运动表现部门,他们做得非常好。

  Q:怎么看待这支年轻队伍通过两场足协杯取得的收获?

  A:不管作为个人还是作为教练,鼓励、启发、培养他们都是我的工作。这场比赛与上一场相比,比赛强度更大、比赛水平更高,这样的高水平比赛,要求我们的反应速度、决策速度都要更快,我们也更容易失误,这都很正常。这段时间对我们球员来说,亲身体验了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之前都是我告诉他们高水平、高强度的比赛是怎样的,现在他们终于体会到了,我希望他们能带着这些比赛的经验继续前进,知道自己的目标、努力的方向在哪里,那就是想成为中超球员就要像今天的对手一样。

中超国安足协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