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申花五连败是演的苦肉计 李霄鹏非铁定留任

鲁媒:申花五连败是演的苦肉计 李霄鹏非铁定留任
2019年12月07日 15:52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不敌申花 鲁能不敌申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就算你能猜得对故事的开头,也猜不对故事的结尾,甚至再近一点,就算你能猜得到故事的结尾,猜得到申花可能逆转捧杯,但怕是也猜不对比赛的进程,猜不出这场比赛居然是鲁能的完败。
  12月6日晚上,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鲁能泰山做客上海,0:3不敌绿地申花,三个丢球均发生在下半场。如此一来,双方的总比分便成了3:1,足协杯冠军奖杯被申花在自己的主场捧起。对于鲁能,对于数十名前来采访的山东媒体记者,对于数千名专程前来助威的痴心球迷,上海滩的这一夜,格外地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李志刚 12月6日发自上海

五连败迷惑鲁能
崔康熙用心良苦
  在这一场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之前,申花近期的成绩可谓惨不忍睹,他们最后一个阶段的四场中超联赛全都输球,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在济南也输给了鲁能。五连败,而且这五场比赛没有一粒运动战进球,本队所进的两个球都是点球,这就是12月6日晚上前的上海申花。现在看来,这个五连败、没有运动战进球,就是申花主帅崔康熙的苦肉计,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成功了。
  执教韩国全北现代时,崔康熙一直是个大赢家,但是来到中国执教却差点输得怀疑人生,他先后在天津天海、大连一方离职,只有到了上海申花才算站稳了脚跟。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也是用人不疑,在用人方面给予崔康熙绝对的信任,正因为这样,崔康熙才能有前面的比赛中故意压抑球员的状态,让球员直到12月6日才释放能量;正因为这样,崔康熙才能在12月6日的终极决战中,继续使用此前状态很差的老乡金信煜,而金信煜也是知恩图报,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了至关重要的第一粒进球;正因为这样,崔康熙12月6日在战术制定、换人、临场调度方面才指挥若定,于是,才有了这场3:0的大胜、完胜、奠定乾坤的决定性胜利。
手握主动畏畏缩缩
鲁能怎么都没状态
  上海绿地申花,把心思用到了极致,本场比赛开场前,他们通过虹口足球场的现场大屏幕,宣布与队长莫雷诺成功续约,这个小举措点燃了现场申花球迷的激情,也燃起了申花球员胸中争冠的雄心。但是,不要说鲁能有特别出色的发挥,只要鲁能正常发挥,申花所有手段都不可能取得现实中这么好的效果,因为主动权本来牢牢掌握在鲁能手里。
  现在看来,正是第一回合的1:0,让鲁能上下前怕狼后怕虎,不知如何是好。到了虹口足球场,鲁能球员给人的感觉就是“紧”,身体僵硬,精神紧张,失误增多,没人敢拿球,更没人敢于承担责任,在1对1的时候进行突破尝试。上半场的比赛,双方虽然都没有取得进球,但申花无疑是掌握主动的一方。中场休息的15分钟,本来以为鲁能球员可能来一个睡狮猛醒,但这一次,显然他们“睡”过头了,以至于下半场还是浑浑噩噩,结果被申花金信煜、沙拉维、钱杰各下一城,0:3,稀里糊涂地败下阵来。
李霄鹏暗示
并非铁定留任
  是什么导致鲁能本场0:3惨败,主教练排兵布阵有问题,还是场上球员执行不力,或者换人出现了问题?谁应该承担主要责任,球员、教练还是俱乐部管理层?12月6日夜晚,没有人能够给出明确的答案,也许,对于一个团队、一个集体来说,这笔账怎么也不可能算得太清楚。
  “给支持鲁能的球迷说声抱歉。”赛后,鲁能主帅李霄鹏这样说,他认为之所以失利,“从准备到发挥都很失败,包括心态的调整上。”但李霄鹏还是感谢队员,认为球员做了最大的努力。
  2020赛季,鲁能泰山没有亚冠的外战任务,球队有何目标,李霄鹏表示自己并不一定铁定留任,“这个问题得由俱乐部董事会决定。至于球队的成长,我认为要争取在联赛中拿到60分,只有那样,那算是进入了强队的行列,这一个要靠硬实力,另一个要靠心理。”

崔康熙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