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鲁能申花为亚冠死拼 谁成关键先生

足协杯前瞻:鲁能申花为亚冠死拼 谁成关键先生
2019年12月05日 10:26 新浪体育
鲁能 鲁能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前瞻:鲁能冲击第六冠 申花欲打破魔咒 北京时间12月6日19:35,2019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展开角逐,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首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1-0小胜对手,鲁能在两回合的决赛中占得先机。如果鲁能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不输给申花,鲁能就将收获队史第六个足协杯冠军,志在冲击足协杯第六冠的鲁能显然希望在上海全身而退。申花欲打破近年来先客后主球队无法足协杯夺冠的魔咒,申花想要捧杯就必须在主场击败鲁能。[打造中超专属豪门!玩我们自己的足球经理]

  比赛重要性:进亚冠华山一条路 亚冠正赛资格诱人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幕,山东鲁能最终排名第5位,上海申花位居第13位。虽然鲁能今年的中超成绩明显好于申花,但两队都无法通过中超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对于鲁能和申花来说,进亚冠可谓华山一条路,只有通过夺得足协杯冠军,才能获得2020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足协杯亚军是进不了亚冠的。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入围亚冠正赛,从亚冠的角度来看,足协杯冠军的价值大于中超季军。无论对于申花还是鲁能来说,亚冠正赛资格都是诱人的。拿下足协杯冠军就可以像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一样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不用参加亚冠资格赛。

  策略:鲁能应稳固防守 申花应全力进攻

  在第一回合决赛中,山东鲁能凭借佩莱打入的点球,一球小胜上海申花。这个结果让鲁能在两回合比赛中占有一定优势。优势虽然不大,但申花毕竟没有拿到客场进球。第二回合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客场,客场比赛的难度往往比主场大一些。鲁能只需要在虹口足球场拿到一场平局,就可以将本年度的足协杯冠军收入囊中。对于鲁能来说,应该稳固防守。即便无法在客场攻破申花球门,但只要零封对手仍然能够获得冠军。在扎紧篱笆的前提下,如果鲁能反击效果高的话,上海申花将陷入更加不利的境地。如果上海申花不能在主场很快扳平总比分,可能会导致球员急躁。鲁能的防守并不差,2019赛季中超30轮丢了35球,场均失球仅为1.17个。 由于总比分落后,主场的这场决赛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应该全力进攻。越早扳平总比分对上海申花越有利。只要鲁能在上海取得进球,申花就必须取得至少两个净胜球才能赢得足协杯冠军。在以攻为主的同时,尽量避免主场失球也很重要。申花的防守就2019赛季来说却是很差,30场中超比赛丢了57个球,场均失球数高达1.9个。能否在主场防守端少犯错,能否提高进攻效率,对于申花争冠都是关键。

  关键先生:佩莱PK莫雷诺 意大利炮更强?

  几乎每支球队都拥有关键先生。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本赛季的关键先生是佩莱,佩莱是鲁能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没有佩莱,鲁能的进攻威力就少了一半。对于上海申花来说,莫雷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是申花攻击线上重要的一环。这两名外援的发挥很可能对足协杯冠军的归属产生影响。相对于莫雷诺来说,佩莱今年的进球更多,意大利炮更强?此外,格德斯、费莱尼、沙拉维、金信煜乃至伊哈洛都有可能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扮演重要的角色。谁能成为今年足协杯决赛的关键先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心理优势:鲁能稍占上风 申花今年难赢鲁能

  本赛季,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在中超、足协杯双线有4次交手机会。在前3次交手中,鲁能2胜1平占据优势,鲁能不怵申花,申花今年难赢鲁能。鲁能今年在主场迎战申花1胜1平,鲁能今年在客场曾以3-1的比分击败申花,当时鲁能的三位身材高大的外援各进一球。相对于申花来说,鲁能的高空优势比较明显,这也是大多数中超球队难以零封鲁能的因素之一。虽然现在鲁能阵中少了吉尔,但鲁能仍然有多位身材高大的球员,有足够的资本可以通过高空轰炸敲开申花球门。从心理优势的角度来看,鲁能稍占上风。作为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山东鲁能能否刷新足协杯夺冠次数的纪录?山东鲁能会弥补去年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足协杯冠军的遗憾吗?上海申花能打破多年以来先客后主球队无缘足协杯冠军的魔咒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哲)

鲁能足协杯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