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厂老板圆梦中乙!十年磨一剑 草根队进职业联赛

拖鞋厂老板圆梦中乙!十年磨一剑 草根队进职业联赛
2021年12月02日 11: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日前,中冠联赛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江苏南通海门的江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迎来了A组第一湖北华创足球俱乐部。

  最终,江苏中南珂缔缘点球大战6比4战胜湖北华创,取得了2021年中国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挺进全国四强。

  这代表着这支2011年在南通海门成立的青训足球俱乐部,取得了2022年参加中乙联赛的入场券,正式成为了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同时这也标志着江苏南通海门正式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支职业队。

  江苏中南珂缔缘能够成功杀进中乙联赛,头号功臣,当属球队老板,李太镇。

  李太镇是中国千千万万民营企业家中的一员,他经营一家名叫海门市舒利珀鞋业有限公司的制鞋厂,主要做一些布艺拖鞋和家居用品。

  就是这个有着足球情怀的老板,依然亏钱也要投资足球青训,很多人都觉得李太镇是疯子,做青训不收费,不是死路一条吗?

  李太镇每年都把拖鞋厂的利润拿出来养活这个俱乐部,甚至还曾为此卖掉四套房。他曾表示:

  “如果靠收费来做足球青训,就失去了足球的意义。到时候大家心思都不在足球上了,就会都盯着钱,那么怎么能真正搞好青少年培训。但是,收费、卖小球员,也没有错,否则教练靠什么活下去呢?这都是足球大环境造成的,关键是不忘初心,你当初为什么要搞足球。”

  如果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能够改变,中国球迷还哪里用每次世界杯都要去支持其他国家的的球队呢?

中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