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将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他希望能在中超退役

贵州老将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他希望能在中超退役
2021年05月10日 13:15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对于这支贵州队来说,队伍的老龄化是让人担忧的,比如老队员的身体机能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若善加利用,也是一大利器,毕竟他们的实战经验更足。

  岁数这么大了,为啥还要拼?密集的赛程之下,累不累?这是老队员无法回避的两个问题。所幸的是,贵州队中的老队员在给出答案的同时,也不约而同地亮明了他们的奋斗目标——回到中超!

  依力哈木江

  我要女儿为我自豪

  “联赛才开始踢了三场,还算可以吧。跟去年三天一场比的话,今年好很多了。”关于累不累,34岁的依力哈木江·伊明江对记者说。

  与10年前来到这个球队相比,依力哈木江的奔跑能力毫无疑问是下降了的,但比赛经验确实又跟以前不可同日而语了。前两场比赛,依力哈木江奉献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是球队拿下胜利不可或缺的人物。“今年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来调整自己,陈指导也会安排首发球员适当的运动量,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来面对下一场的比赛,所以我觉得也不怎么累,还能接受把。”

  对于老队员拼不拼的话题,他说:“首先是热爱,其次是责任。踢球是目标,不是手段。大家都知道我踢球的性格,我这个人不会轻易放弃目标的。我想在我退役的时候,自己能在更高的舞台上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想弥补我最大的遗憾——在中超进球。我现在是有了家庭的人,我有个可爱的女儿,我想成为她的榜样,我想她能为我骄傲,所以我不会放弃的”。

  “其实岁数大,既有好处也有坏处,要看怎么样扬长避短了。”依力哈木江说。“体能肯定是不如年轻的时候了,但这也要看训练手段。在球队里,年纪越大就意味着你的责任越大,因为现在球队里有不少年轻球员,他们当中甚至有人还没有正式比赛的经验,对队里战术打法的理解不是那么明确,所以有时候训练完了或者打完比赛下来的时候,我们一些老队员就会指出这些年轻人在场上不足的地方,给他们一个明确的方向,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融合进这个球队。”

  王寿挺

  不想退了再后悔

  “累肯定累,一场比赛下来怎么可能不累?肌肉的反应很明显,比较疲劳。”35岁的王寿挺告诉记者。

  王寿挺是2019年2月加盟贵州俱乐部的,已经在球队里踢了两个赛季了。“这个年龄还在踢,肯定是因为热爱这个事业,那是一种信念,告诉自己只要踢得动、跑得动,就要踢下去,不给自己留遗憾,不要到退了再后悔说,当年为什么不多踢两年?”

  “关于年龄这个问题,我觉得在现代足球里就不是个大问题了,放眼全世界,职业球员的巅峰期普遍在延长。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饮食的合理调配,训练、恢复、治疗手段的科学性,都在帮助球员有效延长职业生涯。另一方面,年龄大的好处就在阅读比赛能力更强了,心理的调整,尤其在比赛中的逆境时,更需要老队员的呼喊、鼓励,帮助大家调整心态。当然,老队员的劣势肯定是身体机能的不可抗下降,赛后恢复时间需要更长。”

  “至于回中超,那肯定是想回的,也是这两年的目标。”王寿挺说。

  王选宏

  希望能在中超退役

  “毕竟是职业联赛,没有哪场比赛是不累的,但比起来,90分钟都要注意力集中,有的时候更累的是精神。”31岁的王选宏说。

  在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王选宏打进唯一进球,为贵州队取得了赛季开门红。“是比赛就要全力以赴,每一分钟都必须尽力,我不想在比赛结束之后说什么遗憾,那也不是我的性格。关键是比赛中你看看身边的兄弟,他们这么拼,我当然没有理由往后缩啊。”王选宏和王寿挺在这支贵州队中都是成名已久的球员,他们的榜样作用确实不可忽视。

  “老队员嘛,和年轻人比起来的坏处就是恢复得慢一些。都到了这个岁数了,我很珍惜这个职业,珍惜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能在中超结束,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再踢一次中超,这对我来说是挺美好的事情。”王选宏说。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