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比利奇执教国安"性价比"极高 让御林军气质回归

据悉比利奇执教国安"性价比"极高 让御林军气质回归
2021年01月07日 08:3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重金属乐队“Rawbau”的吉他手比利奇,还有另一个身份——职业足球队主教练。吉他手比利奇和教练比利奇,都曾把自己的“作品”带上国际顶级舞台,他的足球,和他的歌一样疯狂。

  1月6日中午,国安官宣了两条消息,一是热内西奥下课,随即他的继任者复出水面,比利奇接过国安教鞭。摇滚主帅和中超老炮儿间,应该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一起摇摆,2021,国安“燥起来”!

  热内西奥下课并不奇怪,虽然法国人带队在亚冠赛场取得了突破,队史第一次打进了8强,但在中超表现平平,只是勉强完成任务。热内西奥执教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球队技战术上略有微调,但没有本质的提高,他的临场换人饱受质疑,另外,其过于儒雅的气质和国安骨子里的精神并不相符,可以说,这支球队被磨平了棱角、变得平庸起来。始终在热锅上的热内西奥本人,或许也不再留恋这片东方球场,双方一别两宽,好聚好散。

  每一次选帅,都是一次赌博,这一次,国安来了个大手笔。新帅的定位是技战术水准高且足球理念不能和国安现有打法有太大偏差,中生代的欧洲教练,更具有学习能力,而且要有激情、能够掌控更衣室。

  优秀教练本就不多,能当好国安的教练,更难。这支球队有着自身的鲜明烙印,且有着已经成型的打法和中超顶级球员班底,一个教练能否和这支球队合拍,靠的决不是日久生情,而是教练与生俱来的气质。连续三次将目光锁定在欧洲五大联赛一线教练,说明了投资人周金辉的决心和目标,一定要将这支球队带上一个台阶,而比利奇,就是那个在最恰当时间,出现的最恰当的人。

  2020年12月16日,英超西布朗宣布球队主帅比利奇下课,同时,国安总经理李明动身前往欧洲,向比利奇发出了邀请。以克罗地亚人的履历,想要在欧洲再某得一份高薪并不困难,但国安却是那个行动最快,最有诚意的俱乐部。

  比利奇骨子里流淌着摇滚血液和冒险精神,对于这份来自东方的邀请,他和他的团队没考虑多久,便应允了下来。在他下课一周后,国安已经与其达成一致,圣诞节前把合同递到了他的手上。

  国安这次选帅目标明确,谈判效率很高,丝毫不拖泥带水,新年过后完成官宣,双方合同期限到2022年底,比利奇将带着一个四人助教团队一同加盟国安,虽然其年薪具体数字没有公开,但据本报了解,比利奇“性价比”极高。

  比利奇过往的执教履历,足以让人信服,而他的人格魅力以及颇有激情的足球理念,更让人觉得国安这一次是真正找到了“意中人”。

  球队气质源自于球员,这在徐云龙、周挺、邵佳一等老一代国安人身上有体现,球队的气质同样也源于教练。从金志扬到李章洙、从帕切科到施密特,国安要的是跟丫死磕的斗志和爱谁谁的混不吝,而绝非那该死的温柔——这也是为何比利奇到来,让国安拥趸如此兴奋的原因。

  如果比利奇能够让国安气质有所回归,那么他的执教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是更为艰难的指标,国安的人员配备已经够了,而对于冠军的渴望,压抑太久。比利奇过往没有带队夺冠的经历,这方面他需要自我突破,而周围人的帮助,同样十分重要。

  据了解,比利奇已经看过了许多国安的比赛录像,对球员已经有了初步了解。初步传递出来的信息中,比利奇很满意国安现有的外援配置,但认为还有微调和提高的空间,而他的战术体系中,总要有一个高中锋存在。

  国安现有外援中,除了费尔南多(还剩两年合同)外,其他几人的合同均是今年年底到期,从目前的情况看,金玟哉、奥古斯托将留队,比埃拉大概率也会留下,最可能离开的是巴坎布。具体还要等比利奇到位后再做定夺。

  据了解,比利奇最早将在本月底到位,但还要看相关手续办理的时间,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国安计划本月25日在昆明集中,开始第一阶段集训,春节后再前往海口或者广东。考虑到签证时间和隔离政策,比利奇很难赶上第一阶段,春节后,他将正式进入角色。

  属于国安的、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来临,所以,比利奇,请拿起吉他,开始你的表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