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将与沈阳城市整合"重生"计划三到五年冲超

辽足将与沈阳城市整合"重生"计划三到五年冲超
2020年03月12日 08:07 国内足球综合
沈阳城市新辽足 沈阳城市新辽足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晓华报道 拥有67年历史的辽足因为无力补发欠薪即将解散之际,同城兄弟球队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庄毅昨天发出公开承诺:一旦辽宁宏运队无缘中甲联赛,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将接收辽宁宏运队所有球员和梯队。这意味着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和同城兄弟辽宁宏运俱乐部将进行整合,整合后的俱乐部将组建“新辽足”,将解决原来巨额欠税、欠债、欠薪的问题,这支“重生”的新辽足计划在3-5年内冲上中超。

  尽管广大辽宁球迷对辽足即将解散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过为了把这支拥有悠久历史和辉煌成绩的球队解散影响降到最低,辽宁体育部门最近一直在做沈阳城市队的工作,积极推进两队整合,做好辽足解散的善后工作。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庄毅明确表态,危难时刻一定会伸出援手,把辽足解散的损失降到最小。

  在去年12月的辽宁省足球工作会议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足球名宿李应发等人喊出了“新辽足”的口号。沈阳城市俱乐部的投资人庄毅当年就是辽足的主力球员,是昔日甲A联赛的著名“快马”,他之所以组建沈阳城市足球队,很大原因就是有一种足球情结。

  沈阳城市队去年以中乙联赛冠军身份冲上中甲之后,一直在招兵买马,特别是尽可能地引进辽宁籍球员、教练补充实力。沈阳城市队新赛季的教练组中,主教练于明、助理教练董礼强都是辽足十冠王时的球员;守门员教练刘建生、助理教练王刚和邱礼也是原辽足球员;辽足当年的悍将张永海现任沈阳城市俱乐部青训总监,朱楷、曲东、张考、陈麟、牛晓忠等原辽宁队队员任职梯队教练。

  ▲庄毅

  本赛季内援引进方面,沈阳城市队还没有签约一名球员,就是为了一旦辽足解散,两队进行整合做准备。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无法获得2020赛季联赛参赛资格的球队之队员在本赛季转会过程中将为自由身,而且不占用各引进球队的内援名额,这也为沈阳城市队接收辽足队员提供了政策依据,这可以尽可能地避免辽足队员因为球队失去参赛资格而下岗失业。

  从目前情况来看,辽足、沈足整合组建“新辽足”是一个让辽足重生的最佳方法,毕竟辽足目前欠薪、欠税、欠债多达数亿。辽足解散,队员、梯队等优质资源整合至沈阳城市队,俱乐部的欠税、债务问题彻底解决。实力进一步增强的沈阳城市俱乐部扛起新辽足大旗,让辽足获得新生。

  辽宁宏运队的命运引起辽宁足球界的广泛关注。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毛治中说,辽宁有辉煌的历史,辽足也不会因为控股联姻的企业撤出而消亡。在足球职业化的今天,辽宁宏运的解散,只能说是这支职业俱乐部的解散。辽足需要一个新时代的带头人,带领这支有辉煌历史的球队触底反弹。辽足需要庄毅,也需要更多的庄毅,能把握时代脉搏,尊重市场和足球最基本的规律,把球队搞好,把青训搞好,做到这一点,相信辽足再塑辉煌指日可待!

  正如毛治中所说,新辽足的希望在青训,这也是庄毅最为看重的方面。除了辽足一线队的队员外,沈阳城市俱乐部十分看重对辽宁宏运俱乐部的梯队整合。辽足梯队尽管存在人才断档的现象,不过经过近年的精心耕耘,较小年龄段球员在全国很有竞争力。沈阳城市俱乐部梯队的实力也很雄厚,近年多次获得全国少年比赛冠军。两队梯队一旦整合成功,“新辽足”的后备力量将更上一层楼。据悉,沈阳城市俱乐部将为整合后的梯队全部聘用外教,准备打造更多的“辽小虎”。

  ▲沈阳城市上赛季成功冲甲

  不过与辽足一线队的球员自由身加盟不同,沈阳城市俱乐部想要整合辽足梯队,必须要进行收购。辽足梯队的小球员基本都是沈阳市以及周边城市球员,绝大部分球员都希望留在家乡踢球,所以沈阳城市队收购辽足梯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收购梯队一事有辽宁省体育局从中斡旋,相信收购会比较顺利。

  据悉,辽宁省体育局将会为整合后“新辽足”举行授旗仪式,发放“新辽足”大旗。沈阳城市俱乐部征战中甲联赛的名称也将发生改变,很可能以辽足沈阳城市队名字征战,甚至未来球队的注册地也可能由沈阳市足协改为辽宁省足协,辽宁省体育局将在政策、资金给予新辽足大力支持。

  扛起“新辽足”大旗之后,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将在新赛季夯实基础,站稳脚跟,然后用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完成冲超,让辽沈职业足球队重返中国足坛顶级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