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恒大留余地 对卡帅隔山打牛祭出温柔一击

新华社:恒大留余地 对卡帅隔山打牛祭出温柔一击
2020年12月05日 19:36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记者王浩明)4日晚亚冠足球小组赛尘埃落定,遭到淘汰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在5日凌晨连发两篇公告,将俱乐部管理模式从“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调整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并由郑智出任总经理,意在削弱主教练卡纳瓦罗的权力。

  9月27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郑智(右)与大连人队球员汪晋贤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卡纳瓦罗“二进宫”执教恒大3年以来,在2019年率队获得了中超冠军,在亚冠中的成绩乏善可陈,本赛季在中超无缘冠军、亚冠小组出局,让恒大高层终于下决心“动手”。但恒大并没有直接宣布意大利人下课,而是留有余地,用“隔山打牛”的方法祭出了“温柔一刀”。

  而恒大俱乐部经此调整,郑智将身兼球员、助理教练和总经理三个职务。事实上,近两个赛季郑智出场次数越来越少,已经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教练和管理工作。

  中文编辑:张悦姗

  新媒体编辑:肖世尧

  签发人:彭东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