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或能赶上亚冠首轮比赛 毕津浩依旧打中锋

莫雷诺或能赶上亚冠首轮比赛 毕津浩依旧打中锋
2020年11月16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14日晚上,申花和上港一起乘坐包机前往卡塔尔多哈,进入赛区,准备亚冠比赛开始。对于亚冠目标,申花主教练崔康熙表示,希望球队尽可能拿到一个好名次。申花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并不齐整,要看在中超赛场屡出妙手的崔康熙在亚冠平台还能不能有更好的“奇招”。

  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

  因为疫情的影响,中国前往卡塔尔的航线需要特批,因此上港与申花商议之后,决定同行,因为这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繁琐手续。14日晚上,两队的包机出发,15日早上,抵达多哈。

  申花、上港提前抵达,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员随申花和上港的包机一同前往多哈。抵达多哈后,两队入住同一家酒店。

  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在抵达多哈机场后有特别通道,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除了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的日常配置之外,申花还给每一位前往多哈的人员发放了防护服、护目镜,要求大家在下飞机后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

  为了让球员得到更好的休息,同时也是出于防疫方面的考虑,此次在多哈期间,申花基本上都是安排每人一个房间,球队总共预订了五十余个房间。

  在出发之前,申花在康桥基地重新集中之后前往医疗机构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人员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抵达多哈之后,全队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按照要求,检测合格之后才可以出房间活动。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会每三天安排一次检测。

  “目前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就申花而言,会按照足协和防疫部门的统一要求做好所有工作。”一位申花队内人士对记者说。做好工作,为的就是不在亚冠赛事进行中出现问题。

  莫雷诺恢复情况不错

  申花此前公布了本队的亚冠名单,通过召回外租球员,以及全力治疗伤兵,让外援恢复战斗力,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亚冠外援是3+1的规则,钱杰给是以外援身份报名,莫雷诺、姆比亚入选,金信煜也在名单之中。两名厄瓜多尔外援博拉尼奥斯和马丁内斯被弃用。

  据记者了解,莫雷诺和金信煜都是有伤在身,莫雷诺的情况比金信煜的要好,应该可以赶及参加亚冠对阵珀斯光荣的比赛。对于金信煜的情况,崔康熙说,“受伤的位置基本上恢复不错,现在处于康复和训练阶段,打比赛暂时还做不到。”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比赛一拖再拖。亚冠组委会在此前多次调整了报名人数规定。根据最新规定,今年亚冠各支参赛队扩大报名人数,允许35人报名,赛前7天可更换8人,赛前6小时以伤病为由还能更换,但比赛开始后无法更换。

  不过,申花并没有报满35人名单,只是报名了30人,虽然杨旭和赵明剑两人在名单中,但他们分别因为脚踝撕脱性骨折和肌肉严重拉伤没有随队前往多哈,他们与刚刚做了微创手术的朱辰杰一起留在上海休整康复,争取赶上下赛季的冬训。

  毕津浩仍有可能是中锋

  两个阶段的联赛,申花确实受到了伤病较多的影响,尤其是第二阶段的最后两场比赛,申花除了首发11人,替补席只有6人和5人。

  对于伤病,崔康熙表示,“确实伤病会对球队整体实力有一些影响。毕津浩、金信煜、莫雷诺他们现在的身体情况还好,他们虽然打不了90分钟,但是都开始慢慢参加训练了,需要调控好自己的状态。不管怎么样,每一场比赛都要努力去面对。”

  谈到亚冠的目标,崔康熙说,“亚冠这种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会抱着夺冠的心思去对待每一场比赛。虽然我们人员有伤病,也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但我要求球员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尽可能拿到一个好的名次。”

  这个赛季的联赛,申花的防守让球迷有比较深的印象,相比上赛季,进步更多,在亚冠赛场,申花还要继续保持防守上的表现,“我们上个赛季丢球比较多,所以这个赛季把重点放在了稳固防守,减少失球上。当然,这只是球队打造的第一阶段,下一阶段要考虑断球以后的控球和进攻。把防守做好的基础上,把进攻也要做好,这才是第二阶段。我们明年会朝着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努力。”

  18日,申花将会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澳超的珀斯光荣。对于申花来说,最理想的就是四位外援首发,姆比亚和钱杰给上场应该没有问题,莫雷诺有可能复出,但金信煜按照队内的消息是很可能无缘首仗。如果金信煜缺席,毕津浩有可能成为首发中锋。

  对于首战的首发阵容,崔康熙需要根据伤病恢复情况以及赛前训练里的状态作出最后决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