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主场不敌升班马西海岸 中超金靴还没找到进球感觉

浙江主场不敌升班马西海岸 中超金靴还没找到进球感觉
2024年04月07日 11:50 国内足球综合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尽管门将赵博在补时阶段扑出了点球,浙江队还是在黄龙体育中心1比2输给了升班马青岛西海岸。这场输球终结了浙江队跨赛季的18轮联赛不败金身,或许也会让浙江队放下包袱。对于浙江队来说,他们没有时间舐伤口,下周三,浙江队将在“魔鬼主场”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球场迎战成都蓉城——这又将是一场恶战。

  在比赛开始之前,黄龙的这个夜晚充满温情。青岛西海岸队中有葛振、陈柏良和冯刚三名浙江队旧将,黄龙体育中心的大屏幕上还打出了三人的照片以及“欢迎回家”的字幕。在赛前赛后,三人都在球场里合影留念,也看得出他们对浙江队的感情。

  但比赛是残酷的。算上上赛季的比赛,浙江队之前已经取得了18轮联赛不败,他们当然期待能把不败场次继续扩大。主教练乔迪对于青岛西海岸做了仔细的研究分析,他在谈到对手的时候表示:“对手是一支升班马,但他们新赛季的引援很好,各个位置都得到了补强。对我们来说,这个对手们很有侵略性,很有竞争力。”

  青岛西海岸作为中超新军,本赛季的目标是能保级并且在中超站稳脚跟,所以虽然有上轮刚赢下青岛德比的“闪光点”,但他们还必须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尽可能多抢分,这样才能有更大的可能完成保级。为了能在客场抢分,青岛西海岸首发派出了所有的5名外援。

  事实证明乔迪的“对手新赛季的引援很好”的判断非常正确,尤其是中前场的4名外援,开场后很快反客为主,对浙江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第10分钟,里亚斯克斯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但最终射门高出,浙江队逃过一劫;第30分钟,内尔松和里亚斯克斯做出连续配合,最终由前者推射得分。

  浙江队本赛季的首发外援一直不齐整,这已经不是球队第一次遭遇被对方外援集体冲击处于被动的场面,本场比赛由于伤病原因,弗兰克和埃弗拉也都没有首发。

  浙江队前4轮联赛拿到7分,但进球却只有4个,乔迪和教练组目前要改进的是进攻上的问题。第50分钟,奥乌苏为浙江队扳平比分,这是两名新援的配合,为他助攻的同样是本赛季加盟球队的孙国文。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奥乌苏在连续几轮联赛进行磨合后,终于找到了进球感觉,特别是上轮客场和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打进加盟后的首球,明显提升了他的信心。

  但让乔迪头疼的是,奥乌苏进球了,上赛季的中超金靴莱昂纳多还在苦苦寻找感觉。前4轮比赛一球未进,让人很难在他身上找到上赛季金靴的影子。本赛季除了前场缺少穆谢奎的支持之外,莱昂纳多被对手盯得更严密,这也是巴西人始终无法进球的原因。在本场比赛中,莱昂纳多几次都无法展开身体完成射门,刚准备做射门动作,就有对方防守队员紧贴上来。

  赛后发布会,对于莱昂纳多,乔迪选择了绝对信任:“(我觉得)莱昂纳多没有问题,他在比赛中制造了很多机会,没打进不是他正常的水平。但只要是懂一些足球的人,都会知道任何顶级射手都会有进球荒,他以后肯定会制造很多进球,回到之前的状态。”

  莱昂纳多没有进球,内尔松却在第67分钟用神仙球帮助客队再次反超。第94分钟,主裁判再看了VAR后还判给了青岛西海岸一个点球,但浙江队门将赵博扑出阿兰的点球,避免了比分进一步被扩大。

  现在整个浙江队都在期待莱昂纳多进球,包括莱昂纳多自己。浙江队下轮将在客场迎战成都蓉城,对手目前积9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第二,费利佩等球员状态正佳,罗慕洛也复出了。浙江队要想赢球,不仅要在魔鬼主场做好防守,还要提升球队的进攻效率。在主场意外输给升班马后,浙江队能在下周三的客场给球迷带来惊喜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