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牛4连败 亚森帅位岌岌可危 保级大战对阵梅州

青岛海牛4连败 亚森帅位岌岌可危 保级大战对阵梅州
2024年04月07日 11:1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青岛报道 0比1,海牛主场输给了泰山,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痛苦和无奈,有的球员发呆,有的则狠狠摔了水瓶……4连败且一球未进,亚森执教的海牛,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本场比赛,泰山的表现其实颇为糟糕,毕津浩和赵剑非组成了全新中卫搭档,为了增加保险系数,崔康熙用双后腰廖力生和黄政宇予以保护,所以,在进攻层面,泰山是3名外援和归化球员费南多单兵作战,但帕托表现依旧糟糕,绝佳的破门机会都把握不住;克雷桑不断回撤拿球,同时更多单打对手;卡扎伊什维利位置非常模糊,存在感始终不强;在这样的局面下,费南多也只能一个人突击。

  某种意义上,这是泰山本赛季踢得技战术水平最差的比赛之一,但海牛依旧没有办法,控球率上,他们只有39.4%,射门比是8比19,角球比则是2比6。

  赛后,亚森再一次将输球归结为运气,但实际上,即便泰山踢得不好,但他们还有进球被取消,那个被取消的进球,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时纠结了很久,甚至李海龙一次无意的手球也存在判点球的可能性,更不用说帕托错失的绝佳机会了。

  从过程来看,康瓜和博阿基耶的进攻明显存在问题,作为中下游球队,在没有可靠的本土攻击手的情况下,5外援只配置2名前锋,亚森的这个选择,确实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不利影响。

  萨里奇和迭戈受伤,是海牛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当然,迭戈尚未展现出应有的水平,但萨里奇受伤,导致海牛中场完全工兵化,很难给康瓜和博阿基耶制造好的进攻机会,他们更多在中后场拿球突击,很难撕破泰山放线,尤其是吴兴涵的右后卫位置,康瓜面对他很难破袭。

  赛后,亚森表示,萨里奇已经可以进行高强度跑,希望他尽快回归。他还透露,迭戈的情况也不错,有望尽快回归。不过,即便他们康复可以加强中场,康瓜和博阿基耶能否把握机会也存疑。

  目前来看,海牛恐怕要提前进行准备,夏窗引进一名高效的攻击手,在外援决定成绩的当下,选错外援可能是致命的。

  4连败后,亚森的帅位岌岌可危,但下周恰好是双赛,下周三,海牛客场对阵梅州,这是极为关键的保级大战;下周日,海牛主场对阵浙江,同样不容有失,赛程密集且都是关键战,短期内换帅,也有一定的困难。

  海牛现在必须重整旗鼓,打好下周三和梅州的比赛,目前,3分及3分以下的球队有5支,4分的球队也有3支(西海岸尚未进行比赛),一场比赛,对名次影响极大。在当前球队攻击力不佳的情况下,海牛至少要做好防守,争取不输掉“6分之战”,否则,球队恐怕就得做出一些改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