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国少再聘日本教练 浮嶋敏培养了远藤航

09国少再聘日本教练 浮嶋敏培养了远藤航
2024年03月28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3月27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U15国少(09国少)选拔队2024年第3期集训名单,共36名队员入选。值得关注的是,曾在J1湘南海洋担任主教练的浮嶋敏将出任主帅。浮嶋敏执教履历丰富,曾挖掘培养了目前在利物浦效力的日本国脚远藤航,此外,他是日本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讲师。

  据了解,按照中国足协的工作计划,U15国少选拔队将于4月8日至14日在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组织集训,从36名集训队员中选拔26人,于4月15日至22日赴日本拉练。

  该队教练团队成员包括浮嶋敏、高升、曹阳、石川桂、吴明坤、党钊,其中浮嶋敏是主帅。

  56岁的浮嶋敏19岁开始参加日本联赛,1986年到1991年在日产(现横滨水手)踢球,1991年到1996年效力富士通(现川崎前锋)。退役后,浮嶋敏在横滨FC开始执教生涯,2011年前往湘南海洋,先后担任一线队助教和U18教练等职务。

  2019年10月,浮嶋敏成为湘南海洋主教练,带队打了81场比赛,战绩不甚理想(17胜28平36负)。2021年8月底,浮嶋敏下课,当季27轮联赛过后,球队积26分排在J1的第15位。

  据了解,2023年U15国少前往日本比赛时,选帅团队与浮嶋敏进行过当面交流,浮嶋敏培养远藤航的经历,引起了选帅小组的关注。

  远藤航小学六年级时,参加了横滨水手少年队的试训,未被选中。他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努力,原本踢前锋的他,改踢中卫,初中三年级时,在与湘南海洋青训队的一场友谊赛中,该队主帅曹贵裁(现J1球队京都不死鸟主帅)一眼相中了远藤航,邀请他加入,他欣然答应,随后成就了浮嶋敏和远藤航的师徒关系,在远藤航的成长过程中,浮嶋敏发挥了重要作用。

  足协欣赏浮嶋敏的还有一点,他是日本足协的职业级教练员讲师,不仅有发掘青少年球员的能力,还有培训优秀青少年教练员的能力,除了带队,在青训教练培训方面,他可能也会做一些工作。

  目前,除了U15国少聘请了浮嶋敏外,U16国少(08国少)聘请了上村健一担任主帅,不难看出,日系教练在中国青训系统中作用越来越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