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发阵容小有调整 高准翼顶替张琳芃

国足首发阵容小有调整 高准翼顶替张琳芃
2024年03月26日 14:19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寒冰报道 3月26日晚8点,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国足与新加坡队的二番战,将在天津打响。从近几日国足的训练情况来看,与21日客场阵容相比,国足次回合的比赛中并不会进行太大的改变,确定的变化是高准翼将替代张琳芃出任右后卫,至于门将位置略有悬疑,颜骏凌和王大雷都有首发的可能性。

  在这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科维奇对比赛进行了展望:“很高兴看到这么多的记者来到新闻发布会,意味着我们明天的比赛会有非常多的观众,我们将迎来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在短时间内和一个对手踢两场比赛,这是比较困难的,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对这个局面,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对新加坡是动力,对我们则是挑战,我们会迎接这个挑战,在比赛中踢出更好的过程。可能大家也比较关注球员的伤病情况,张玉宁伤势没有大碍,其他球员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对于国足而言,心态调整是关键,谈及国足在天津参加活动以及国足心态的调整,伊万科维奇表示:“我们来到天津参加了和球迷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也给球迷带来了欢乐,天津是足球城,希望更多的球迷来到球场支持我们。和球迷的互动会给球员带来调整,促进他们心态的恢复。”

  谈及如何避免上一场比赛上半场发挥好而下半场发挥差的问题,伊万科维奇表示:“半场休息的时候我说过2比0领先并不稳固,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对方下半场意外的进球给了对方动力,我们的注意力则有所下降。客观来讲,作为一个团队,我不能单独说防线的问题,这场比赛,们会要求球员们在90分钟内集中注意力。”伊万科维奇表示,他并不会考虑净胜球的问题,而是以赢球为主,先赢下新加坡,再赢下泰国。

  和伊万科维奇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是武磊,他表示:“上一场客场没有打好,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赛后整个球队都比较失望,回到天津之后,我们已经从这种情绪中走出来了,我们会团结一致,也会充满信心应对明天的比赛,通过观看录像,上一场比赛上半场的过程也给了我们信心,明天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武磊同时指出:“我们会坚持上一场上半场的打法,下半场我们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需要我们在这一场比赛中注意。”

  随后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伊万科维奇很快给出了今天比赛的大概阵容,他给门将除外的12名球员发放了背心:上一场首发的10人之中,只有张琳芃没有位列其中,多出的三人则是高准翼、林良铭、高天意。这也意味着,国足的阵容基本确定,高准翼肯定是取代张琳芃,而林良铭和高天意存在出场可能,但考虑到上一场比赛上半场表现较好,李源一大概率还会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门将位置是各方关注较多的,这个位置目前也多少有些悬疑。在赛前的对抗训练中,颜骏凌和刘殿座分别出任两个对抗阵容的门将,王大雷则单独接受守门员教练的训练——从稳定的角度来讲,在颜骏凌没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或许没有必要对门将进行更换;当然,另一方面来看,在张琳芃不出任后防线首发的情况下,王大雷的气场以及他对防线的指挥也颇为重要。

  客场挑战中国队,对刚在主场首秀赢得新加坡媒体和球迷认可的小仓勉教练而言,是更严峻的考验。ESPN新加坡站的评论认为:新加坡队很难在客场拿出比主场更好的表现,但小仓勉已带给球员更多自信。相比前任西谷隆之,他的人格魅力也征服了所有人。小仓勉坚持在新闻会用英语回答问题,尽管不够流利,也有英语翻译,但他给新加坡的印象就是努力融入当地的环境。

  昨天赛前新闻会,小仓勉强调了天津的低温天气需要适应。尽管有3名主力因伤病和停赛缺席,新加坡队不会改变战术,会坚持既有风格。小仓勉拒绝对比中国与新加坡队的实力,但表示国足有很多优秀球员,中超也是很好的联赛,很多国足国脚都踢过亚冠,对国足充分尊重。

  不过,小仓勉认为与击败国足相比,更重要的是重拾信心:“即使不能出线进入18强,至少要让新加坡足球走出低迷,重返东南亚足球巅峰。”小仓勉更看重的现实目标是年底的东南亚杯和2027年亚洲杯预选赛。

  丹麦混血归化中卫马勒认为,球员们还是希望能带回3分。上周抵达天津后,他在接受新加坡的亚洲新闻网(CNA)采访时表示球队非常专注且心态正常:“我们斗志昂扬,比赛计划肯定要重新制定,但我们希望能战胜对手。当然,中国队实力很强大,身体素质也很好。我们知道中国队的优势,教练也在全面分析对手。”马勒没有回避主力中卫陈汉玮、巴哈鲁丁停赛和后腰库马尔受伤的困难:“这很遗憾,但这就是足球。他们都是关键球员,不过我认为新加坡队仍有足够优秀的替补接班。”

  比赛日天津大约10℃的低温,对于新加坡球员是现实的挑战,毕竟目前新加坡夜晚气温接近30℃。马勒对小仓勉教练的评价很高,认为他带给球队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就像清新的空气,他让我们有了正确心态。他一上任就坚定地表达和坚持着自己的目标,让球队对他充满信心。”当然他对小组出线并不抱有幻想:“我们远未达到能成为和想成为的水平,这需要时间。对我们而言,这只是一场比赛。”

  新加坡媒体认为,小仓勉如果在客场还坚持首回合的阵型和战术,顶替中卫组合陈汉玮和巴哈鲁丁的将是伊尔凡·凡迪和马勒,库马尔的替补人选有多种选择。队长哈伦还是会在中场领衔,与沙希兰和哈莱斯·斯图尔特组成防守屏障。考虑到首回合中锋伊克桑·凡迪没有得到更多来自中场的支持,韩国归化边路球员宋义勇有望首发,与华裔球员郭家缙分别在两翼,提高防守反击的质量。昨天随小仓勉出席新闻会的老前锋兰利,或有可能取代表现不佳的伊克桑·凡迪。

  相比首回合,新加坡队不会改变既有的攻势足球风格,还会继续高位压迫和前场逼抢结合。对于国足而言,如何防守新加坡队的反击将是主场取胜的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