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广东德比平分秋色 广州队球迷反客为主

中甲广东德比平分秋色 广州队球迷反客为主
2024年03月26日 14:22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3月25日晚,佛山南狮队在主场佛山南海体育中心迎战广州队,共有7738名广州和佛山两地的球迷现场为两队助威。客场作战的广州队率先进球,但下半场被佛山南狮扳回比分,最后这场2024赛季中甲联赛的首场广东德比以1比1平分秋色。

  这场广东德比是本赛季广州队的首个客场比赛,也是广州队首次在佛山客场进行的广东德比大战。

  本场比赛广州队主教练萨尔瓦多在首发阵容安排上很有想法,他将两名中场技术型球员王世杰和吴永强同时安排进首发阵容,赛后萨尔瓦多表示,自己的目的是希望前场踢得更为流畅,“更好的去控制球,通过传控在前场加强进攻,从而打破对手的防守,这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萨尔瓦多去年上任广州队主教练以来,他一直强调高压,更重要的是要求球队将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从全场比赛的进程来看,无论是王世杰、吴永强,还是两名前场的外援阿雷格利亚和贝尼亚罗萨,在进攻组织和边路突破方面都非常注意控制球,给佛山南狮防线造成了很大威胁,上半场第36分钟队长侯煜的远射破门就来自王世杰的助攻,也让客场作战的广州队率先进球。

  第61分钟,为广州队进球的队长侯煜被替换下场,第71分钟佛山南狮由前锋宋润潼在禁区内劲射扳回一球。萨尔瓦多对于球队在几乎控制比赛节奏的情况下丢球感到可惜,“球员们尽了全力,比赛最终打平确实非常遗憾,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流畅度,下半场没有控制好比赛节奏,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要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本场广东德比大战主场作战的佛山南狮队阵容并不齐整,与上一轮客场对阵青岛红狮的首发阵容对比,车世伟、李佳珩、外援阿尔弗雷德、拉斐尔等四名主力球员未能进入大名单,其中车世伟、李佳珩、外援阿尔弗雷德遭遇伤病,拉斐尔红牌停赛。本场比赛安东尼奇用马俊亮、黄钰深、宋润潼、文俊杰替换了伤停的四名主力。

  据了解,外援前锋阿尔弗雷德伤病比较严重,在踢完客场与青岛红狮的比赛后,阿尔弗雷德一直感觉肚子痛,经过检查发现出现肠破裂的状况,目前阿尔弗雷德已经进行手术,需要2个月的康复期才能归队。

  与广州的这场广东德比大战佛山南狮再次遭遇伤病,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卫姚玺龙在后防线突然倒地,现场的救护车直接开进球场直接将姚玺龙拉往医院检查,赛后,佛山南狮队主教练安东尼奇说:“姚玺龙的膝盖受到了严重的伤病,比赛结束后我要去看看他的伤病情况。”

  下半场佛山南狮队队长赵明剑又伤退,安东尼奇感叹道:“我踢了18年职业足球,当了近20年的教练,我不希望这样的伤病出现,希望在球场上不必要的犯规要减少一些。”

  在广州队身上拿到1分之后,佛山南狮队本赛季中甲前三轮比赛三连平,不过,本场比赛球队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也丢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球,球队距离胜利仅差一点,“其实我们是有机会赢下比赛的,虽然我们拿到了3场平局,但对球队来讲每一个积分都是很重要的,我希望胜利早一点到来。”安东尼奇说。

  这场广东德比堪称广佛球迷的节日,比赛过程中,佛山南海体育中心看台的一角,近两千名广州球迷挥旗擂鼓为广州队助威,他们助威节奏和气势明显要高过主场的佛山南狮球迷,现场看球很多佛山市民也感叹:“广州队球迷的助威经验是他们跟随球队夺取一个个冠军积累下来的。”

  广州队主教练萨尔瓦多也感慨:“广州球迷是我们最坚强的第12人,去年保级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力量,希望今年他们继续支持我们向前走。”

  赛前,佛山球迷打出了“欢迎亚冠双冠王、中超八冠王”和“同饮珠江水,广佛一家亲”的横幅。比赛结束后广州球迷也高喊“谢谢佛山”的口号。本场比赛共有7738名球迷进场观看,在广州队和佛山南狮(东莞莞联)都踢过球的冯潇霆到现场观看比赛,佛山市市长白涛也到球场为这场广东德比加油助威。

  对于广佛球迷热捧广东德比,佛山南狮队主教练安东尼奇认为,广佛球迷热捧这场广东德比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去年我们这支球队两次对阵广州队都输球了,这支广州队是一支强队,今晚我非常高兴的看到这么多广州球迷到佛山看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