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仍未定型萨帅调整不会停 青年军绝对未来可期

广州队仍未定型萨帅调整不会停 青年军绝对未来可期
2024年03月26日 10:4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广州队今年第一个客场比赛:客战佛山南狮,不仅在距离上,甚至在比赛现场球迷打出的横幅标语上,就能判断此役对广州队而言,算半个主场了——场外“同饮珠江水,广佛一家亲”、“佛山球迷祝愿广州队再现辉煌”;场内“欢迎亚冠双冠王,中超八冠王”的横幅尤其醒目,述说着两地球迷特别的紧密的情感纽带,毕竟过去大家曾共同为一支球队呐喊助威过,这份情,永不忘!

  不知道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的结果是否迎合了这个场景,但竞技体育的世界并不推崇以和为贵,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争输赢,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或许在广州球迷心里,昨晚声势浩大的助威确实做到了反客为主,不过球队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获得更多射门机会及威胁的情况下未能顺利拿下比赛,斩获连胜,3分变1分,多少有些遗憾……这就是足球,过去的结果不要再纠结,好好总结备战下一场硬仗,才是关键。

  广州队主帅萨尔瓦多再次调整了首发阵容,相比前两场此番三外援再次联袂首发登场,此外王世杰和吴永强不再轮换而是一起上,吴俊杰的位置后撤调整,这也是徐彬上调国奥队将缺席一段时间的首场比赛,然而首发始终无法稳定下来,足以证明2点:首先,全队磨合还不到位,外援的融入确实越来越好,但距离全部完成还有距离;其次,萨帅仍在调整与尝试,他现在对于新赛季麾下这批球员还没有找到最强、最有竞争力的一套阵容,那么实战自然是检验成果的最佳平台。

  或许大家还应该给些耐心,这场球最终没能拿下,也算是一种得势不得分的另类延续,萨帅看在眼里心知肚明,相信他的调整不会停,下一场广州队主场迎战云南玉昆,首发应该还会变!与此同时,大家稍安勿躁,毕竟赛季才开始,这种现象很正常,总会有稳定下来的时候,主教练坚持自己的理念,能把球队带到正确的道路上,过程中经历一些波折,再正常不过了。

  不可否认,这场比赛下半场换人后,广州队的竞争力有所下降,原有的中场控制逐步失去,拦截也变差,加上球队整体压得太上导致后防空虚,最终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逼平。萨帅的换人效果不佳,但因此就对主教练口诛笔伐,也是无脑行为。要知道,上一场球队获得首胜,同样在调度换人后,效果不错,最终收获绝杀制胜的美妙时刻。难道同一个人,真的可以做到上一场换人就立竿见影,这一场便形同虚设吗?萨尔瓦多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念,球队也在努力执行他的战术意图,换人肯定都是经过严谨思考,综合各方考量才做出的决定,球迷很难从主帅的视角予以审视,看不出个所以然,或者说理解不了,太正常了。偶有的起伏同样正常,关键还是看发展趋势,只要是有希望的,越来越好的,就不是问题。

  萨帅崇尚走地面、高位逼抢,崇尚进攻的战术理念没问题,非常迎合世界足坛主流发展趋势,更关键的是非常迎合现在广州队这样一支青年军。那就坚持下去,在过程中遇到问题,做好查漏补缺即可。如今在阵型压上的同时,经常会被对手抓住身后球的机会制造威胁,尽管萨达乌斯卡斯渐入佳境,能够引领防线做好防守,但难免还是会有失误,这种情况有时候就是致命的。无论三后卫还是变阵四后卫,广州队的防线目前仍需进一步加强巩固,球队平日的训练要加练防守,特别是一些细节问题,必须不厌其烦逐个解决,才能在赛场上收获更好的结果。

  像依斯拉木这样的新秀,才踢了两场中甲正赛,还是初出茅庐仍在感受职业联赛氛围的新人,你想他做到微波炉球员即插即用的特点,很不现实,他的成长也需要一点点来,但首先得有机会,否则都是空谈,毕竟正赛和热身赛不一样。广州队这批青年军积极进取,每场比赛拼尽全力,这不正是中国足球想要看到的模样吗?对他们,还是充满信心的,绝对未来可期,包括与外援的磨合,一定会越来越好,其中经历的跌宕起伏的过程,也是一种宝贵的收获。大家拭目以待,静候佳音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