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带队两轮下课 石家庄功夫为何与卡洛斯分手?

卡洛斯带队两轮下课 石家庄功夫为何与卡洛斯分手?
2024年03月25日 08:01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中甲第三轮联赛开始前,石家庄功夫队官宣了主教练辞职的消息,仅仅带队两轮就下课,而且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宣布换帅,这种情况在职业足坛并不多见。所幸换帅后球队马上斩获了2024赛季的中甲首胜,以2比1的比分从江西庐山身上拿到了3分。

  “为什么石家庄功夫会突然换帅呢?仅仅因为前两轮一平一负没有拿到想要的成绩?可是整个赛季漫长,如果只看两轮的成绩就决定一个教练的去留……”

  自从卡洛斯被官宣下课后,石家庄功夫的球迷就在网上炸开了锅。虽未喊出冲超的口号,但实际上具备冲超实力的石家庄功夫仍旧被球迷寄予厚望。上赛季没能拿到中超入场券,其实不仅是球迷不甘心,本赛季从引援开始,俱乐部也确实是有想法的。作为中甲唯一一支赴海外拉练的球队,2024赛季的石家庄功夫势必剑指中超。

  本赛季由于外援名额的改变,使得中甲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第一是强队弱队之间的分界线越来越模糊,每场比赛都是硬仗;第二是志在冲超的军团也比较明显,广西平果哈嘹和云南玉昆两支队伍对于中超名额都是志在必得的,大连英博虽然没有喊出冲超口号,但是从球队表现来看,也具备一定实力,石家庄功夫如果也想要冲超的话,就必须从一开始就要把分数咬住,否则一旦差距拉大了后面就不好追了。

  但是前两轮的联赛中,石家庄功夫队显然没有磨合好,俱乐部也并非不愿意给主教练更长的时间,真正导致这次仓促下课的,是主教练在带队方式和理念上的很多要求和坚持,目前这批石家庄功夫队员们大多数都做不到。卡洛斯更倾向于433的打法,这种打法在世界上最杰出的代表便是巴萨,优点是传球线路多,整体移动和局部变化相结合,要求中锋具有一定的护球能力且对于边前卫的体能、技术和跑位能力都要求很高,同时功防转换节奏必须很快,否则容易被对方打反击。

  卡洛斯曾经在石家庄功夫还是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的时候,带队征战过中乙,那时候年轻球员较多,能够打出他坚持的一些内容。但是本赛季,石家庄功夫的老将偏多,因此对于卡洛斯超高的体能和跑动要求吃不消,从他冬训备战时开始,与队员之间磨合得就不是很顺畅。

  到了联赛开始后,前两轮有不少球员在实时数据背心监控的情况下出现了大面积的体能透支,两轮过后俱乐部管理层也跟卡洛斯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但双方始终不能达成共识。卡洛斯表示很难动摇自己的足球理念,如果他继续执教,还会坚持自己的东西不会轻易改变,宁可下课,也要捍卫自己的足球理念。对于卡洛斯的这种选择,俱乐部也表示了尊重与理解,最终双方选择了分道扬镳。

  对于石家庄功夫俱乐部而言,当务之急是必须把球队的成绩最大限度地稳定,然后尽快找到新任主帅。其实当时选择卡洛斯也不是随便挑选的,俱乐部也是综合了多方面的因素才做出的决定。根据石家庄功夫常务副总袁野介绍:“我们这次选择西班牙籍教练来执教,主要是从执教经验、战术理念等方面考虑,像上赛季冲超成功的四川九牛和青岛西海岸都是外籍主帅,九牛主帅就是西班牙籍的,而中超球队南通支云当时主帅也是西班牙籍的。加上卡洛斯又是老熟人,这才把他找了来。但是效果并不好,为了避免更大的矛盾产生和成绩滑坡,也只能是双方分手了。”

  那么未来石家庄功夫的引进教练的方向是什么?还是外籍教练吗?一切还要看着问题的发展,以及俱乐部管理层和投资人的想法。2024年的中甲联赛由于外援名额的增加,使得各队之间的实力都稍微均衡了一下,但也着实提升了比赛的难度。石家庄功夫队如果本年度依然是冲超为目标的话,充分调动好老队员们的积极性显得尤为重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