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首战被逼上悬崖 伊万会不会后悔趟国足浑水?

尹波:首战被逼上悬崖 伊万会不会后悔趟国足浑水?
2024年03月22日 11:0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尹波说球

  如果只以上半时的势头论,国足客战新加坡不仅看上去稳获3分,还大概率会拿到一场大胜。尽管创造出的大把得分机会,只把握住了其中两次,武磊又罚失了点球,但兴高采烈的客队球迷并未过于计较,因为国足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新加坡直到第40分钟才勉强上演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由此推论,下半时他们很难阻止国足继续扩大比分。伊万首秀开门红几乎板上钉钉。

  谁也想不到,前45分钟面貌一新的国足,后45分钟莫名其妙地被打回原形。伊万曾经对重新打造这支球队信心满满,弟子们上半时的惊艳表现,更让他认定自己到队短短10天所贯彻的“快乐足球”理念如鱼得水。只要顺利带走一场胜绩,5天后回到主场如法炮制锦上添花,执教国足头两场比赛这个开局便堪称完美,亦给他从容备战小组最后两场生死战留足余地。然而,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15分钟的中场休息后,新加坡从猫变成了虎,国足却从虎变回了猫。

  估计伊万赛后很长时间缓不过神儿来,中场战术调整和下半时换人易阵之得失不难总结,可他或许无法理解这帮国脚为啥突然变得判若两队,能力和斗志瞬间断崖式下滑。客场高温潮湿的环境会导致体能下降,新加坡凶狠的防守和频繁的犯规也确实带来巨大消耗,不过国足毕竟两球在手,且实力高出一档,正常情况下,只要把握好心态,主动权绝无理由旁落。

  显然,久经沙场的伊万还是大大低估了改造国足的难度。考虑到他训练这批球员实际上只有一周多一点时间,克罗地亚老帅独特的“心理按摩”能让队员们鼓足半场精神,已经难能可贵。伊万在比赛踢过70分钟、对方换了4个人之后,才开始换人,就是由于对首发11人上半时的发挥非常满意,期待这套阵容下半时前半段哪怕不再进球,也能做到持续把控局面、拖垮主队体能,给韦世豪、林良铭这两大“后手”登场后一举锁定胜局夯实基础。

  岂料,下半时后来居上的是背水一战的新加坡,而非本该乘胜追击的国足。同为新帅,当小仓勉的换人立竿见影,两名替补先后破门扳平比分,伊万换上的韦世豪和林良铭则毫无作为,他俩无头苍蝇一般的瞎跑,还打乱了全队的节奏。尤其是攻守两端无处不在的李源一离场后,国足进退失据,频频被对方的反击打穿防线。

  仓促到任,伊万肯定做好了先交一笔学费的准备,只是他无论如何没想到,这笔学费竟然如此昂贵。本轮,国足从新加坡身上拿到一分的同时,泰国从韩国身上也拿到一分。此消彼长,小组出线主动权已然转移到泰国一方。国足要保留晋级可能,后面3场小组赛不可有失,再无容错空间。即使5天后赢下新加坡,若6月再负韩国、不赢泰国,恐怕同样难免空亏一篑。

  首战就被逼上悬崖!此刻,伊万会不会后悔趟了国足这潭浑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