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伊万科维奇如何运筹帷幄 战新加坡三大悬念等待揭晓

看伊万科维奇如何运筹帷幄 战新加坡三大悬念等待揭晓
2024年03月18日 16:5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孙文志

  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国男足将在202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客场对阵新加坡。3月18日,国足全队从深圳启程前往新加坡备战。在出征前,伊万科维奇确定了国足世预赛26人名单确定,泰山队6人出征,艾克森也出现在阵容中。作为伊万科维奇执教国足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国足与新加坡的比赛备受瞩目,三大悬念也等待伊万科维奇揭晓。

  考虑到深圳的天气情况,国足在近日的训练都安排在晚间进行,伴随着与新加坡比赛临近,伊万科维奇制定的训练强度不仅在逐步增加,他也对队员们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训练中,他经常提到“传球时不要把球踢起来、抢球时不要当观众看比赛”这两句话,伊万科维奇虽看上去和蔼,笑意时常挂在脸上,但训练时却十分严谨,在训练中注重球队的逼抢和进攻,强调脚下球的配合和快速反击。

  训练期间,伊万对攻防速度、出球成功率的要求之高,令队员们感触颇深。伴随着高速率、高强度对抗训练的展开,球员们的身体消耗也很大,但队员们在训练中都是全情投入,展现了非常旺盛的心气以及非常和谐的团队氛围。

  3月18日,国足全队从深圳出发前往新加坡,作为伊万执教国足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国足与新加坡的比赛备受瞩目,三大悬念也等待伊万科维奇揭晓。

  伊万科维奇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国足队员心态方面的问题。在卡塔尔亚洲杯上,国足不少队员在比赛中体现出过于沉重的思想包袱,过于紧张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场上最直观的体现就是频繁失误,队员们也不敢主动承担责任,经常出现“躲着踢”不敢拿球的情况,这也导致了球队基本没有体现出相应的技战术水平。对于伊万科维奇而言,在短时间内迅速向球员灌输自己技战术思路的同时,能否帮助球员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世预赛的比赛,是他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满打满算,在3月21日对阵新加坡时,伊万科维奇带队训练时间也仅有10天。在这10天时间内,队员能否顺利地执行伊万科维奇的技战术思路也是一大悬念。在深圳集训期间,伊万科维奇主打的还是自己比较擅长的442阵型。但通过伊万科维奇亚洲杯执教阿曼三场比赛来看,其实他更倾向于三后腰配置,尤其是对于两侧后腰要求很高,进攻中不仅能顶上去,防守时也需要及时归位。

  另外,通过阿曼三场小组赛也不难发现,在阵地战时,其实阿曼在进攻中很少通过两个边路下底制造威胁,球队更多的是通过前场几人小范围配合以及寻求肋部的穿插制造机会,这其实跟国足一直比较习惯的边路进攻有一定矛盾。所以,在对阵新加坡比赛时,伊万科维奇会进行怎样的技战术部署也非常具有悬念,是根据现有人员特点进行相应安排还是沿用自己过往的执教风格,这一点也需要比赛时才能给出答案。

  另外,伊万科维奇的用人也是第三大悬念。在本期入选球员里,伊万科维奇虽然保留着扬科维奇时期大部分主力班底,但也招入了费南多、李源一、高准翼、艾克森等并不受前任喜欢的国脚。在用人方面,伊万科维奇有自己对于国内球员的认知和理解,他在用人方面肯定会有新的选择,哪些球员能够在伊万科维奇麾下脱颖而出,需要通过比赛给出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