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帅场内场外双重调整齐头并进 力促广州队新赛季首胜

萨帅场内场外双重调整齐头并进 力促广州队新赛季首胜
2024年03月18日 10:5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这是一场堪称荡气回肠的胜利,广州队三个进球均来自补时阶段,让人意想不到又莫名激动——青年军真的给主场球迷带来了一场惊艳、难忘的比赛,而且有一个不错的过程和结果,要知道力克综合实力更强的石家庄功夫并非易事,而且广州队还要顶着首回合遗憾失利的压力……从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广州球迷能亲眼见证新赛季首胜,自然是幸福的,亦不枉此行。仅仅一周时间,这支生力军便从失败的阴霾中走了出来,还给大家带来一场如此梦幻般的胜利,真心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客观评价,石家庄功夫的综合实力确实在广州队之上,对手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正如其教练赛后所言,此役他们在把握机会上不如主队,最终输球有些遗憾,但怪不了别人只能怨自己。反倒是广州队能在赛季第二个主场拿下首胜,正是赢在了把握机会上:他虽然只在下半场登场,但却是广州队最终1分变3分的关键先生,补时阶段两个漂亮的进球,妥妥机会主义者,门前嗅觉灵敏,也非常拼命,正是广州队需要的锋线球员。他就是阿雷格里亚,笔者认为他可以评为本场比赛广州队胜利的MVP;另一位小将吴俊杰也值得庆贺,一脚恰到好处的补射帮助广州队踢进赛季首球,他在门前的感觉同样越来越好!上赛季被困扰许久的终结能力问题,不能说就此解决,起码在这场球有了改观——这里包括小将的进步成长,以及大家期待的外援该有的表现,倘若能够延续下去,主教练萨尔瓦多应再记一功。

  在首回合遗憾失利、备战次回合的这一周里,主帅萨尔瓦多除了要承受一定的压力外,最关键的事情就是调整:调整个别球员的状态,调整广州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当务之急还是让新到队的外援能更好更快融入球队,能更好使用他们,帮助球队制胜。此役首发只上了两名外援,阿雷格里亚后发制人的效果,便是调整后的新做法,现实看非常奏效。此外,还有包括王世杰首发,小将吴永强下半场轮换替他,一系列的变革不能说立竿见影,起码比首回合的处理靠谱且明智,萨帅肯定认真琢磨过才会这么做,最终换来比首回合更好的结果,完全在情理之中。

  这场球广州队新外援对于全队的融入程度,可以说明显比首回合提升许多,虽然还不能说做到没有失误和产生化学反应,但他们的拿球、控球、传球、射门等处理球的手段、章法及效果,明显比首回合更多,更好,更自然,也更有威胁。这里最明显的是黑人外援贝尼亚罗萨,他确实还是有不少失误,速度也并不是很快,瞬时突击能力也不算强,不过大家别拿他和过去的穆里奇比,毕竟不是同一种风格没有可比性。大家可以观察到,他在边路更多参与了有球的调度和接应,频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这点就比上一场好得多。尽管还是伴随着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但一口吃个胖子真的不现实,大家不能希望外援一两场比赛就完全融入球队,他们也需要慢慢适应,如今有更多的参与度,而且融入程度明显提升,就是好事,就说明他们正渐入佳境,这就是萨帅最想看到的一幕。

  大家别忘了,第一球吴俊杰的补射是谁的爆射让门将脱手?贝尼亚罗萨!下半场补时阶段进的反超比分的1球,是谁发动的任意球攻势?还是贝尼亚罗萨!他直接参与了两个进球,比赛从头到尾出镜率极高,即便发挥还未如理想,但进步是实打实存在且发生了的,该肯定的还是要肯定。

  场外通过每天训练进行调整,场内通过每次换人进行调整,两方都立竿见影,萨帅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演绎到极致,场内场外调整齐头并进,仅仅一周就让球队发生了足以决定结果般的变化,力促球队新赛季首胜,真心不易,也是真心钦佩。这么好的教练一定要珍惜,广州队在他的带领下,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相信只会越来越好。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赞10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