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李可未达最佳 艾克森哪怕上5分钟都有帮助

伊万:李可未达最佳 艾克森哪怕上5分钟都有帮助
2024年03月18日 07:3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3月17日晚,中国男足在深圳进行了出征新加坡客场前的最后一练。球队也在训练前确定了26人的出征球员名单。对于李可、李昂等5名球员落选,以及艾克森入选该阵容,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作了一番解释。

  他说:“这次选择31人进入集训名单,也是为了看看更多球员的表现。山东(泰山)队的球员到队稍晚一些,最后我们还有一些球员还出现了伤病。李帅、李昂都是有伤病,所以他们不会跟我们一起去新加坡。”

  对于新人谢文能落选,伊万解释说:“谢文能的情况比较特殊。他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但是在国家队里,他这个位置的球员候选球员较多,类型相似的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先让他到国奥训练营去报到,这样他可以更好地准备U23亚洲杯。”

  伊万还提到了另一个新人,门将赵博。他说:“赵博的表现也是非常好的,只不过这次人数有限,相信他在六月份的集训还会再来。”

  至于李可,伊万解释说:“他在赛季前有伤病,刚刚恢复,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水平。我们在后腰的位置上也有其他选择,像王上源、高准翼、高天意都可以踢这个位置。所以进行了一下取舍。”

  对于其他球员的状态,伊万评价说:“我们所有球员在这次训练营都表现得都非常出色、非常努力,我们肯定针对本次比赛进行细致的安排,希望每个人都能全力以赴。”

  伊万还特别提到了艾克森的归队。他解释说:“在训练营开始之初,艾克森就来到了这里(深圳)。我们跟他进行了详谈。与他沟通后,对他的膝部伤势进行了理疗,现在基本上已经康复了。可能他还没有做到百分之百上场90分钟的能力,但我们相信只要他上场5分钟、10分钟,都能够对球队产生积极的作用。我们在前锋位置上的选择本来就不是很多,所以他的到来对我们的意义很重大”。

国足李可艾克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