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变阵不变气势 崔康熙用板凳逼平国安

山东泰山变阵不变气势 崔康熙用板凳逼平国安
2024年03月11日 08:35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如何面对两场亚冠1/4决赛之间的京鲁大战?崔康熙给出了轮换9人的首发名单,除了王大雷和贾德松,周中亚冠的绝大多数主力球员不是替补待命就是干脆没进入比赛名单。但在创造济南奥体新高的48397名球迷面前,这样一支由替补和年轻人组成的泰山队,却爆发出了惊人斗志,没让老对手国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是多名主力替补出场之后泰山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对于泰山而言,在残酷的亚冠大战中间能够在重量级的比赛中拿到1分,已经是不错的结果。

  和往年不同,2024赛季的京鲁大战前后都是亚冠的比赛,这场中超传统大戏的气氛似乎被冲淡了不少。但到了比赛日,济南奥体还是涌入了创新高的48397名球迷,当然也包括近3000名国安球迷。不过当泰山队公布首发名单之时,外界有些担忧,用一帮替补和年轻球员作为首发,这场比赛是否会提前“变了味道”。

  泰山队本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王大雷;后卫宋龙、赵剑非、贾德松和童磊;双后腰黄政宇和贾非凡,左右边前卫陈蒲和谢文能;前锋买乌郎和毕津浩。其中贾非凡是2001年龄段球员,也是国奥队球员,此前他有两次联赛替补出场的经历,本场比赛是第一次首发。买乌郎则是2004年龄段球员,此前在2022赛季和广州队的比赛中曾经首发。

  这套阵容相比周中轮换了9人,除了费南多和高准翼无法出场外,克雷桑和郑铮直接轮休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石柯、刘彬彬、王彤、廖力生、刘洋等主力球员有伤在身,帕托、卡扎伊什维利、李源一、彭欣力、德尔加多、吴兴涵等球员在替补名单中。但出乎意料的是,替补和年轻人组成的轮换泰山队所爆发出的斗志在却最大程度上遏制了国安。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双方基本上是肉搏战的态势,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的争夺,球权不断交换,国安最好的机会是开场之后法比奥门前包抄,但他的射门鬼使神差地偏出。

  泰山队则利用抢断之后的反击制造出了一些威胁,但在国安双外援中卫的强悍防守下也未能得分。半场结束,双方射门7比7,角球2比2,此外比赛虽然激烈,但双方都没有红黄牌。就半场比赛而言,在泰山小伙子们疯狂的逼抢下,国安中前场显得无所适从。

  下半场,崔康熙率先换上了吴兴涵和彭欣力,对位换下陈蒲和黄政宇。不过,下开场之后,贾非凡和彭欣力就各自拿到了一张黄牌,这对于泰山的防守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比赛第54分钟,国安一次快速反击进球,但这个进球因为越位而判罚无效。比赛第62分钟,泰山队再次换人,李源一和卡扎伊什维利换下了买乌郎和贾非凡。在6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贾非凡和买乌郎表现非常出色,除了在拼抢上每球必争,他们也敢于拿球敢于突破。

  尽管换上了多名主力球员,但泰山队边后卫宋龙、童磊等都出现了体能透支的现象,国安反而利用这样的机会打出了两三次有威胁进攻,好在王大雷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就本场比赛而言,泰山队的年轻人加替补球员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他们的疯狂逼抢让国安的中前场无所适从。当然,对于有着双外援中卫配置的国安而言,泰山队的边路传中几乎也很难取得效果。

  同样的平局,不同的心情。国安主帅苏亚雷斯感到遗憾,他表示:“其实我们值得取胜,我们队员表现出色,也制造了机会,但泰山队的门将表现出色,我觉得也需要祝贺他,我们整个球队打得不错,我也为他们感到骄傲。”

  而崔康熙在总结比赛时认为,下半场的换人并没有取得效果:“在如此困难的赛程下,球员们还能拼下一场比赛,非常感谢初登场大赛又非常拼搏的年轻球员。我们不可避免地进行了轮换,打算下半场换人加强进攻,但并没有取得预期。主场未能获胜很可惜,但所有人尽了全力。”

  崔康熙更是盛赞了贾非凡和买乌郎两个小伙子的出色表现:“他们是未来肩负山东泰山的年轻球员,对手改变了很多,我也有对应的要求,他们很完美地完成了我的要求,相信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好。”

  10日一早,泰山队便启程前往日本,北京时间13日下午6时,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横滨水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