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官宣姜祥佑解约离队 不是水平问题而是主帅二选一

国安官宣姜祥佑解约离队 不是水平问题而是主帅二选一
2024年03月07日 09:5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6日傍晚,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和韩国外援姜祥佑完成解约,他以自由身的方式离队。目前,姜祥佑已经返回韩国处理自己的转会事宜,考虑到韩国K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将在8日关闭,他还是有非常大的可能重返韩国K联赛球队效力的。

  国安俱乐部在声明中写道:“经友好协商一致,俱乐部与球员姜祥佑完成解约。一起战斗的两年里,姜祥佑出场59次打入13球,感谢姜选手为北京国安做出的努力与拼搏,祝福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切顺利! ””

  出生于1993年的姜祥佑在韩国传统豪门浦项铁人队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并在那里一步步成长为球队的队长,能够胜任中后场多个位置的他在2022年加盟北京国安。来到中国的第一个赛季,身披17号球衣的姜祥佑就在31场各项赛事中打进4球,并送出了7次助攻。上个赛季,改穿7号球衣的他表现更上一层楼,28次出场打进9球,助攻5次,是仅次于法比奥的队内第2射手。

  正当外界以为韩国人会在北京国安开始他的第三个中超赛季时,变化令人始料不及。由于冬训期间主帅苏亚雷斯更倾向于让“单点爆破”能力出色的阿德本罗留队担任第5外援,姜祥佑的位置就变得非常尴尬。加之当时中超联赛已经濒临关窗,因此韩国人虽然以外援的身份完成了注册并暂时留队,但却无法进行报名。

  结束冬训之后的姜祥佑随国安返回北京并进行个人训练,俱乐部方面也再次和姜祥佑进行了沟通,考虑到韩国K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到8日才关闭,姜祥佑如果此时返回韩国,仍有机会和心仪的俱乐部完成签约并尽快参加比赛,这对于球员保持竞技状态还是非常有益的,国安最终和其商讨完成了解约手续,否则错过这个“窗口期”,姜祥佑就至少要等到今年夏天才能踢上高水平的职业比赛。

  众所周知,来到中超的这两年时间里,姜祥佑得到了广泛认可,他谦逊低调的性格不但受到了球迷们的追捧,国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也对他有着很不错的评价。“勤勉”是队友们形容他时用得最多的一个词汇,韩国人虽然是外援的身份,但每次训练和比赛都是全情投入,没有什么架子和脾气。尽管语言方面和大家交流起来存在一定的障碍,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大家对于他的好印象。“没留下可惜了,祝福他未来一切都好吧。”几乎每个知道这个结果的国安队员,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与国安解约的姜祥佑已经在6日返回韩国,未来2天他将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和新东家协商加盟的事宜上。目前来看,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他重返K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