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外援喊出要争金靴奖 跟武磊并列中超射手榜首

申花外援喊出要争金靴奖 跟武磊并列中超射手榜首
2024年03月05日 10:0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秦东颖

  随着路易斯对中超节奏的适应,跟球队的融合,他跟队友间会有更好的化学反应。

  标志性的头球,巴西人安德烈·路易斯完成了加盟上海申花后的首个进球。在2024赛季中超的首轮比赛中,路易斯一人包办两个进球,帮助申花2比0客场战胜梅州客家。目前以2粒进球跟海港队员武磊并列中超射手榜首。

  赛后接受采访时,路易斯表现得很谦虚,他谈到这个头球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更要感谢队友马纳法,“马纳法本身个人能力也很强,能够摆脱之后传出很好的球,希望这种球能越多越好。”

  当被问及是否会去竞争最佳射手,路易斯表示自己有信心,也会去努力。“但最关键的是球队要去赢球,(我)个人的进球还是其次。”

  敏锐的门前嗅觉和出众的头球能力,为申花打进的两粒进球充分地体现了路易斯的个人特点。第二粒进球,当时申花前锋马莱莱禁区外远射,对方守门员扑救脱手,安德烈机敏补射得手。

  路易斯头球破门,申花取得1比0领先。

  路易斯补射中的,最终申花2比0战胜对手。

  即将在这个周末迎来30岁生日的路易斯出生于巴西,身高1.84米,场上司职前锋。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青年队,2017年6月加盟巴西费古埃伦斯足球俱乐部,出场26次,打入5球。2018年8月,路易斯加盟葡超沙维斯足球俱乐部,共代表球队出场86次,攻入39球。2020年10月,路易斯转投葡超莫雷拉人足球俱乐部,至今共代表球队出场103次,打入34球。

  有报道称,路易斯2019年4月因病入院治疗,一度进入重症监护室,外界也担心这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但顽强的路易斯战胜病魔,而且痊愈后在球场的表现越来越好。

  上赛季,作为莫雷拉人的队长,路易斯出战17场打入7球,还有两次助攻。莫雷拉人16轮联赛一共打入21球,路易斯的进球数几乎占了1/3,为球队最终排名第6立下汗马功劳,他的转会身价也飙升到90万欧元,达到职业生涯新高。

  此前参加冬训时,申花队员对路易斯的印象是,“一看就是那种力量很足、脚下能够站得住、能跟后卫缠斗的类型。”

  赛季首次亮相于超级杯,路易斯在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出色的控球能力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脚下技术和空中拼抢,路易斯都是中超的佼佼者,在球队的攻防两端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和队长,他的职业精神和场上的大局观,也能为申花队带来更多激励作用,带领年轻球员继续成长。

  有申花球迷说:“安德烈的出现,终于可以补上那些年马莱莱错过的进球。”

  上赛季,受制于球队的实力,申花多次打出1比0的比分。虽然赢球,但场面不占优。从多场比赛来看,马莱莱如果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或者关键球处理上更到位些,申花的进球远不止于此。

  马莱莱体能出众,在场上的敬业态度有目共睹,正是因为他在场上的不懈奔跑,才创造了一次次的机会。但作为一个前锋,挥霍如此多的得分良机,也导致球队的战术价值被贬低。进球是球队战术体系是否有效的最终成果,特别是在高水平竞技中,持续不能破门,也会消磨球队的斗志。

  路易斯让马莱莱不再孤单,两人的特点有一定的互补性,协同作战能给对方的防线更大的压力。与梅州客家的比赛数据,申花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22次射门、8次射正远多于对方的2次射门、2次射正。申花还获得了13次的角球,控球率也达到63%。2比0的比分也配得上这样的数据。

  中超赛季刚刚开始,随着路易斯对中超节奏的适应,跟球队的融合,他跟队友间会有更好的化学反应。而且在主教练斯卢茨基要求提速的战术体系之下,也将给路易斯创造更多的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