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申花马莱莱如何评价路易斯 还和他聊了聊中国美食

听申花马莱莱如何评价路易斯 还和他聊了聊中国美食
2024年03月04日 14:35 国内足球综合

  正如主帅斯卢茨基赛前强调的,联赛跟之前的超级杯迥然不同。昨天客场同梅州客家的比赛才真正意味着,申花的新赛季开始了。2比0战胜对手而赢得开门红,申花向着新赛季的成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卢茨基曾表示,球队几乎没有受伤的困扰,但不排除有生病的意外——刚抵达梅州的时候,朱辰杰就被队医诊断发了低烧。上周六的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朱辰杰的体温下来了,但还是没有全程参加。保险起见,斯卢茨基用蒋圣龙顶替了他的首发位置,但还是把朱辰杰排进了大名单。参加完亚洲杯之后,朱辰杰马不停蹄地跟队参加了所有的训练以及包括“平等杯”、超级杯在内的比赛,接下来还会有国家队的世预赛任务。所以,这次的意外发烧是疲劳所致,教练的安排也是对他的爱护。

  和超级杯相比,申花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还有一个变化,那就是队长吴曦顶替了徐皓阳,和于汉超一起踢中场的两个8号位。也是因为国家队的任务,归队较晚的吴曦体能上也需要调整时间,所以没能在超级杯中首发,但他在斯卢茨基的体系中依然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随着联赛的开始,状态回归的吴曦也就回到了首发之中并打满全场,而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除了两次受伤不下火线的精神,上半时还曾为球队攻入一球,只不过裁判在与视频裁判团队再三确认后还是判定此球越位在先。

  上半时马莱莱也有一粒精彩入球被判犯规在先。短短45分钟内因VAR两次介入而无功而返,虽然可惜,但也反映出申花对比赛的压倒性控制力。从实力而言,梅州客家明显不如上海海港,所以申花也就踢得比超级杯更主动,进攻多以地面组织为主,和“平等杯”颇为类似。而且,两名外援、尤其是马纳法也更加自信,他在右边路的突破明显增多,马莱莱被判犯规在先的进球正来自于他精准的传中。下半时,路易斯为申花攻入的第一球同样来自于他的传球。而且在传球之前,马纳法连续的变向和突然加速同样显示出了他极强的个人能力。

  压倒性优势终究变成了压倒性的胜势。而比胜利更可喜的是,两名新外援之间的连线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而这一幕有望会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多次上演。更可贺的是,路易斯为球队贡献了全部两个进球。超级杯比赛中,他证明了自己作为中锋的强大支点能力,而本场比赛则证明了他同样强大的得分能力。第一个进球是他标志性的跑出空当后的头球,第二个则体现出了他作为射手的嗅觉。虽然速度不是他强项,但依然跑到位并将球补射入网。

  已经适应新的战术体系

  马莱莱:和路易斯配合得很舒服

  昨晚的赛季首战,马莱莱依然是申花队的“桥头堡”,他曾在比赛的第26分钟打进一球,但因犯规在先被视频裁判吹掉了。若申花要追求更高的赛季目标,进攻是重中之重。而作为球队第一得分手,马莱莱就承负了最多的压力。不过在经过上赛季的磨砺之后,马莱莱也习惯了这种高压下的生活。而新帅斯卢茨基的到来,更让他增添了应对2024赛季的自信心。“我很喜欢目前的战术体系。”

  同海港的超级杯比赛,马莱莱攻入了制胜一球而被斯卢茨基评为全队MVP。但他整场比赛错失多个进球机会也是不争的事实,球迷对马莱莱也延续了上赛季那种“痛并快乐着”的爱恨交加。不过在马莱莱看来,变化还是悄悄地发生了。尽管错失了几次机会,但马莱莱能得到这些机会也是值得肯定的。而这些机会,正是斯卢茨基新的战术体系所带来的。“让我有更多面对球门的机会了。”在新体系的带动下,马莱莱个人也更加努力,每一次机会都是他与队友的积极共振所致,尤其是路易斯。在谈到这个锋线新搭档时,马莱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他的配合很舒服。”从一开始的被怀疑到逐渐被接受,再到现在成为球迷的宠儿,马莱莱逐渐适应了申花,以及上海的生活,他已经把夫人和两个孩子都接到上海。大的已经开始上托儿所了,而且除了英语之外也开始学习汉语。因为,上海让他有了家的感觉,而当他发现可以同记者进行德语交流后,这种家的感觉就更不一样了。他17岁就离开了FC苏黎世俱乐部,以及瑞士,多年来一直征战于国外联赛,现在更是来到遥远的中国。德语越来越多的仅存于记忆之中,“我之前从未遇到过会德语的记者,你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

  东方体育日报

  ,赞47

  能用德语沟通,拉近了笔者和马莱莱之间的距离,也让他变得格外轻松,甚至谈起了美食。对中国的美食马莱莱是无比喜欢,他以前在瑞士也经常吃,但更多是所谓的“亚洲餐”而不是纯粹的中餐,“所以你知道的,味道肯定不正宗。”瑞士美食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曾在一个苏黎世朋友家里吃到的正宗Fondue,可以称之为奶酪火锅。因为奶酪超多而容易腻,但吃起来则别有风味。马莱莱说自己在上海也吃到过Fondue,“但你也知道,那味道肯定也是不正宗的。”上赛季同梅州客家的主客场比赛,申花都赢了,但马莱莱却没有取得进球。客场1比0时,马莱莱刚来没多久,所以略显水土不服,错失两次机会,打进一球却被判越位。此后的主场,申花2比1获胜,马莱莱虽未能进球但却制造了点球,并成为全队赛后评分最高的球员,表明了他已努力融入球队并渐入佳境。如今是他第二次造访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马莱莱的心态和自信心又有了不同。“我们这个星期的训练很努力,目标就是赢得这场开门红。当然,我同样也希望能(尽快)取得进球。

  从上海远赴梅州来支持球队的申花球迷见到马莱莱后无不要求合影。有球迷要求得到满足后欣喜地祝愿马莱莱:“祝你上演个帽子戏法。”虽然是玩笑话,但马莱莱听了后笑容可掬,格外受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