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换了一个思路 会让对手感到陌生

北京国安:换了一个思路 会让对手感到陌生
2024年02月26日 14:49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刘翔宇报道 新赛季,国安的看点颇多。经过完整的冬训期,苏亚雷斯为国安打造了全新的战术体系,在补充了内援和外援之后,国安的主力框架也发生了变化。从纸面上看,国安已经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过去几个赛季,无论是最终的成绩还是比赛过程中所体现的状态而言,国安都无法让球迷满意,球队到了必须要改变的时候。只有变革才能让球队更有“生机”,才能让京城球迷更有盼头。

  上赛季中段,苏亚雷斯接手国安,他先是延续了斯坦利的东西,而后逐渐开始一些新的尝试,他试图让国安快速走到另一条道路上,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支老牌球队想要调转航向并非容易的事。联赛最后几场,在压力面前,实际上国安是重回了老路,苏亚雷斯是有所妥协的。

  去年,对于国安而言最重要的是决定了未来几年该走的路,苏亚雷斯稳住了局面,得到了俱乐部的充分信任,这意味着在本赛季开始,国安将彻底贯彻苏亚雷斯的足球哲学,打上葡式烙印。从过去以控球为主的技术流派,到更有侵略性的潮流打法,这是整体方向的调整。

  苏亚雷斯有了一个完整的冬训期,国安在运营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成为了第一批到海外拉练的俱乐部,这是苏亚雷斯的要求,哪怕在其他方面缩减开支,也要满足去葡萄牙冬训的条件,因为他在那里可以大刀阔斧地完成他的构想。事实证明,葡萄牙冬训的效果不错,看过国安热身赛的都知道,这支球队完全换了一个比赛的思路,在场上也表现出了更强的侵略性。

  现在不是去探讨这种改变是否适合国安的时候,所有的打法取得的效果都需要通过比赛去检验,从热身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还算理想,接下来需要联赛的证明目前国安技战术打法的威力。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国安会令很多对手感到陌生,在别人还没摸透你之前,在联赛第一个阶段去抢分,对于国安而言至关重要。

  教练组在忙于进行技战术方面的调整,俱乐部则忙于商业运作以及推进引进新援的工作。

  商务开发被放到了重要位置。目前俱乐部正在积极与潜在客户洽谈冠名权益,俱乐部在加大控制成本力度外还在努力的开拓新的商业变现领域。

  在球员引进方面,国安在冬窗签下了五人,古加、特拉奥雷、林良铭、何宇鹏、张一轩正式加盟球队。三条线都进行了补强。除了小将张一轩之外,其他几人都将在国安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教学比赛中,都以主力身份登场。

  内援方面,林良铭、何宇鹏都是边路球员,上赛季都在大连人效力,两人之间很有默契,林良铭与张玉宁、杨立瑜在97国青时是队友,相信能很快融入国安体系。

  外援引进了古加和特拉奥雷,古加是球队的节拍器,是球队中场关键的一环,风格类型与北京球迷熟悉的朴成相似。特拉奥雷则是实用性中后卫,国安有可能尝试使用外援双中卫的组合。

  国安最后一个阶段的冬训在广州进行,球队将在29日由广州飞回北京,并直接从机场前往沧州。3月2日下午,新赛季首战,国安客场对阵沧州雄狮。

  苏亚雷斯特地挑选了三支中甲球队进行最后的热身比赛。国安总体来说打得不错,但也有问题出现,比如对阵玉昆的比赛,国安整体出现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情况,赛后苏亚雷斯用了十几分钟来训话。后面两场,国安的状态越来越好,打出了想要的东西。

  三场教学赛,国安演练了新赛季将会使用的阵容和打法。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国安在大部分比赛中将使用三中卫,在某些实力悬殊的比赛或者特殊时段中会启用四后卫。新援特拉奥雷就是为了三中卫体系准备的。

  国安过去这么多年一直很少打三中卫,一方面受限于中后卫的人员配置,另外,国安强势在于中场的控制力。随着人员的变化,国安在中后场的打法和思路会有较大的改变。

  无论三中卫还是四后卫,国安在进攻端都会主打三叉戟。在锋线上已经储备了足够的人员,热身比赛也都有进球。苏亚雷斯面临幸福的烦恼,比如阿德本罗和姜祥佑,从最近几场的比赛来看,阿德本罗的攻击能力明显更强,状态更好,姜祥佑在竞争中已经落后。

  国安新赛季的攻击手段会更加简洁直接,但成功率是关键,解决最后一攻,还要看射手的脚感。法比奥前段时间有伤,一直在康复中,首战能否出战存疑,但国安还有张玉宁,加上杨立瑜和新引进的林良铭,替补王子鸣以及回归的曹永竞,攻击力还是有所保证。2日面对沧州的比赛,目标是取得开门红。

  打完沧州,国安将返回北京,按照目前的赛程,3月9日第二轮客场对阵山东,将是一次考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