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动员 挨个夸奖--新帅斯卢茨基带领申花就此起飞?

血性动员 挨个夸奖--新帅斯卢茨基带领申花就此起飞?
2024年02月26日 11:4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新民晚报 金雷

  虽是初来乍到,申花新帅斯卢茨基的斗志却燃起整支申花队的求胜欲,从开赛第1分钟开始,以马莱莱为首的申花队员就铆足劲冲击中超霸主海港的防线,并最终完成破门,将新年首冠留在自己怀中。

  血性动员

  2024超级杯昨天下午在虹口足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上海的两支队伍海港和申花。这也是新赛季两队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由于两队新赛季均更换了主教练,并引入多名内外援,这场超级杯因此让球迷格外关注。赛前,斯卢茨基和海港主帅穆斯卡特一同,在超级杯奖杯前合影。对新年第一个争冠的机会,申花主帅非常看重,这里面当然有尽快证明自己的因素,但更多的,是俄罗斯教头不服输的个性。

  海港是上赛季中超冠军,近几年的申城德比,也是海港占据优势。但斯卢茨基赛前的动员演讲极富血性:“我们要证明,在这座城市我们不是第二。”

  不做老二,那当然要争冠军。申花的首发阵容,把更多名额给了进攻队员。马莱莱与安德烈·路易斯双箭头,特谢拉担任前腰,两侧是能传能突能射的于汉超和徐晧阳,右边卫是善于突击的马纳法。开场不久,徐晧阳和马莱莱就在禁区获得射门机会,可惜两人均稍稍打偏。

  申花在前场打出了快节奏,一度令海港的防线有些不适应。下半场开赛不久,徐晧阳开出的低平角球直奔海港球门近角,守在近门柱的吕文君还没反应过来,慌忙中,门将颜骏凌用脚挡了一下皮球,但他身前站着马莱莱,皮球碰到申花中锋后弹回球网,申花1比0取得领先。

  除了这粒进球,全场申花还多次威胁海港大门。路易斯在与对方中卫李昂的对抗中截下皮球形成单刀,可惜稍稍射偏。阿马杜禁区弧低射击中立柱弹出。马莱莱浪费了两次单刀,还把颜骏凌扑落的皮球打回后者怀里。马纳法接到马莱莱回敲,门前一脚打飞。海港也在下半场挥霍了机会,尤其武磊接到队友过顶传球后,一脚将单刀射偏。最后时刻,新加盟的巴西后腰茹萨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挨个夸奖

  斯卢茨基对90分钟里申花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击败联赛冠军的方式,他概括为高强度的比赛节奏和快速的攻防转换,“另外,我们队员的体能状态不错。”

  确实,申花完成了近两个月的高质量冬训,并在冬训期间打了7场热身赛,包括在卡塔尔参加的平等杯邀请赛,过招圣彼得堡泽尼特、巴西桑托斯等队伍。马莱莱赛后说:“我们准备了两个月,就为能在新赛季拿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赛中,斯卢茨基也展现老到的一面。马莱莱破门后,他立即用中场吴曦替换右翼的徐皓阳,加强中路防守。赛后,斯帅不忘把溢美之词送给防守位置上的队员,特别是打了大半场首发的中卫金顺凯,“我们队中有很多不错的年轻队员,像3号就有着出人意料的表现,希望球队接下来在攻守平衡方面做得更好。”

  穿上俱乐部特地准备的超级杯夺冠夹克衫,斯卢茨基没忘给每一名上过场的队员鼓劲。他特别鼓励了今天的10号特谢拉,下半场战术变化后,葡萄牙前腰得到更多球权,送出多脚具有威胁的传球。“之前很多人对特谢拉不是很满意,但我更关注他在比赛中的呈现,有些时候他离开一名斗士还有些距离,但他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

  毫无疑问,捧起新年也是上任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申花主帅斯卢茨基已经进入角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