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人员版图渐趋完整 中超开局三连客将定调

北京国安人员版图渐趋完整 中超开局三连客将定调
2024年02月19日 09:44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目前正在广州集训,经过人员补强后,球队展现了全新的面貌,俱乐部已和主帅苏亚雷斯续约,经过一个完整的冬训,他将在国安打上自己的烙印。

  大年初五,国安一口气官宣5名新援,古加、特拉奥雷、林良铭、何宇鹏、张一轩加盟。对于国安球迷而言,传闻中的人选下树,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随着引援结束,国安新赛季阵容也浮出水面。据悉,冬歇期引援,完全由苏亚雷斯主导,他提出需求,圈定名单,俱乐部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引进工作。

  内援方面,林良铭、何宇鹏两名国脚加盟,两人都是转会市场上的大鱼,国安能将他们纳入麾下实属不易。他们都是即插即用型,具备打主力的能力,冬训期间得到了苏亚雷斯的肯定;小将张一轩是04年龄段最好的中卫,是国字号主力,国安提前淘宝,为未来做储备。

  外援方面,国安引进了古加和特拉奥雷,前者是中场大腿、球队节拍器;后者则是中卫,他的到来,意味着国安新赛季将启用外援双中卫组合。据悉,这是苏亚雷斯的意思,上赛季结束后,他就提出要补强中卫,但国内顶级中卫很难撬动,最终决定再引进一个外援。苏亚雷斯选外援的眼光不错,去年引进的法比奥大获成功。

  目前,国安各位置人员配置都已完善,中前场竞争尤为激烈,甚至连张玉宁都感受到了竞争压力。

  防线上,两名新人加入,特拉奥雷将和恩加得乌搭档,如果打三中卫,张呈栋也可以占据一个位置。另外,中卫补强,意味着于大宝新赛季将重新回到前场;边后卫位置上,国安有李磊、王刚、何宇鹏、江文豪、冯博轩,其中新援何宇鹏在冬训中表现很出彩,他的风格类型,是苏亚雷斯喜欢的,新赛季,他有可能拿到一个主力位置。

  国安中场一直人才济济,古加到来后,可以搭档李可、张源、池忠国,而张稀哲解禁后,可以丰富打法;曹永竞回归后冬训表现不错,赢得了留队的机会;此外,阮奇龙新赛季有可能出现在6号位。

  前场竞争最激烈,林良铭到来后,97国青三叉戟(加上张玉宁、杨立瑜)合体;法比奥去年表现出色;再加上方昊等人,所有人都要竞争上岗,苏亚雷斯面临选择。

  目前,国安还有一个悬而未决的人选,就是第5外援。姜祥佑一直随队训练,表现也不错,但苏亚雷斯认为,阿德本罗在边锋位置上更有特点,现在,有几个欧洲球队给阿德本罗递出了合同,姜祥佑也有球队要,几方都在接触中,最终谁能出现在国安新赛季阵容,目前还没有定论。

  有人来也有人走,除了高天意去了申花外,乃比江、段德智和闫雨等几名年轻球员也将被租借出去锻炼,寻求更多的比赛机会。

  国安冬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北京,主要是体能恢复和储备;第二阶段前往葡萄牙拉练,以打磨技战术和教学比赛为主,前两个阶段都已结束;第三阶段冬训在广州进行。

  对于已经结束的前两个阶段,苏亚雷斯很满意,球队战术打法逐渐成型,教学赛质量很高,而且过程都不错,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另外,国安球员在冬训期间没有受到伤病影响,仅曹永竞有点肌肉拉伤但很快便恢复,这说明整个团队在冬训上都做足了准备。

  苏亚雷斯去年中途接手,逐渐灌输自己的执教理念,将国安打上葡式标签。经过一个完整的冬训,苏亚雷斯的烙印会更加明显,国安要整体提速,强调攻防转换的速率,要快起来。

  国安去年主打433,今年将延续这个阵型,在某些场次中会采用352,三中卫体系,在冬训期间也进行过演练。

  在苏亚雷斯的要求下,防线会更具有侵略性,中卫要成为进攻组织的第一个环节;中场方面要加快梳理的效率,和过去最大的不同是,国安不会再追求个人更多控球,减少持球时间,是世界足球的趋势。苏亚雷斯是典型的欧洲新派教练,技战术理念和训练方式也紧跟潮流。在葡萄牙期间,国安进行的教学赛,已打出了他想要的东西,比赛节奏很快,守转攻的效率很高,对抗比较激烈,连队员也都反应,这样的足球踢起来“很过瘾”。

  防守上强调整体性和转换度,进攻端苏亚雷斯很务实,要用最直接的方式,目标就是多进球。据悉,国安将不再依赖传统的十号位,可以说,没有哪一个球员会是球队的核心,球队会用整体压迫的方式完成进攻。此外,前场无论是三前锋还是双中锋,国安都有足够的家底。

  由于上赛季受到处罚,张稀哲的停赛还将继续,中超前三轮都无法出战。目前来看,国安新的战术体系,极大地减小了张稀哲缺阵的影响,其复出后会给国安进攻端带来变化,当然,他也会面临激烈的位置竞争。

  国安目前正在广州进行冬训,人员完整,球队也没伤病。按计划,国安将在广州与云南玉昆等几个低级别球队进行教学赛,近一步磨合阵容、打造战术的同时,苏亚雷斯希望让全队尽快找到联赛的实战感觉。

  国安这一阶段的冬训到二月底结束,随后球队乘机到大兴机场,但不在北京停留,直接前往第一个客场,开始联赛之旅。根据赛程安排,国安将在3月2日首战沧州。

  无论从球队实力还是新赛季引援动作上,国安都要远优于沧州,但第一场通常偶然性比较大,加上又是客场作战,国安需要格外小心,争取拿到开门红。

  第二轮和第三轮同样是客场,对手分别是泰山和三镇。两个对手实力都在第一集团,其中打泰山这场尤为关键,如果国安首战拿下沧州,此战又能在泰山身上取分的话,接下来打三镇士气会上扬。

  联赛开局三连客,先弱后强,国安需要快速进入比赛节奏,打好这三场,将为整个上半程定调。

  国安第一个主场是第四轮打海港,如果前三轮打好,回到工体压力不会太大,争取掀翻卫冕冠军,那样的话,国安会进入快车道。

  可以说,国安的2024看点十足。新赛季新阵容,在已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前提下,国安理应拿出一份更加亮眼的成绩单。

  从俱乐部的角度看,新赛季,国安有三个方面的目标。

  放在首要位置的肯定是成绩,包括一线队和青训。应该说,国安现在兵强马壮,横向对比,与海港、泰山、申花、蓉城都在第一集团,可以和他们掰一掰手腕。国安去年的目标是重返亚冠,可惜未能实现,今年最起码要把这个任务完成,同时追求更好的成绩。

  青训方面同样如此,只不过衡量的标准不同,青训以培养人才为主,国安需要培养出更多能为一线队所用的苗子,源源不断向一线队、国字号输血,有好的、符合标准的适龄球员,也可以送到海外培养。青训是一个系统工程,国安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已将系统搭建起来,现在,到了结果的时候了。

  其次,新一年,俱乐部要在赛场内外实现社会价值,更多地体现一个职业俱乐部应有的社会责任,利用国安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喜欢足球;此外,俱乐部和球员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再次,俱乐部要朝着良性运营的方向继续努力,通过商业开发,提高自身造血功能。2023赛季,国安的商务开发走在中超前列,八千万的票房收入,不单是中超之冠,即使在亚洲也是名列前茅。新工体成为北京地标性建筑,每逢比赛日,几万人涌入球场,比赛日经济给国安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点。国安还在开动脑筋,更多地将IP落地,实现创收。新工体周边商业如果能够按照预期在今年开始运营,将极大缓解母集团的压力。另外,中超全面开放冠名,国安也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冠名商。

  寒冬已过,2024赛季,静待花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