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直播带货自救:甚至卖日用品 1天销售超200万

广州队直播带货自救:甚至卖日用品 1天销售超200万
2024年01月22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姜山/红星新闻

  今年,中国足坛又有几支职业球队面临生死关头。

  此前,在中国足协公布的第二批准入名单中,没有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大连人队、深圳队的名字。随后,大连人队官宣解散,而近年来一直处于困境中的深圳队据其内部人士透露,也是处于“拔管”阶段。

  而中甲的广州队虽然在准入名单之列,但在名单公示期间,多名球员向广州队公开讨薪。有消息称,广州队目前欠薪总数在八位数左右。而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冰律师则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已经就广州队欠薪问题进行了举报,如果他代理的球员不能一次性收到全额欠薪,且广州队仍出现在准入名单上,他将起诉中国足协。

  广州队之前的欠薪纠纷主要集中在前主帅卡纳瓦罗身上,这也导致广州队一度没有进入中国足协的首批准入名单。但随后卡纳瓦罗和广州队进行了协商,前者同意俱乐部分期支付其欠薪。就让外界以为球队扫清了债务清欠工作中的最大障碍之际,以前广州队球员廖力生等人站出来公开讨薪,让广州队重新亮起“红灯”。

  广州队直播间

  为了自救,1月20日,广州足球俱乐部在一天之内开启了三场直播带货的方式来筹集资金,售卖库存的球队相关产品,比如球衣、训练服、外套、纪念T恤等等,另外甚至还有一些日用生活用品。当天,有大量球迷涌入直播间,一度成为平台运动户外榜第一名,而在总直播带货人气榜上,广州队直播间最高攀升至第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直播中,除了广东本地的球迷外,还有全国各地的球迷下单支持广州队。有江苏球迷表示:“虽然不是广州队的球迷,但不希望他们像江苏队一样解散,尽一点绵薄之力吧。”而有陕西球迷说:“因为(我们)淋过雨,所以懂得你,加油广州队!”有山东球迷评论说:“毕竟广州队曾经代表中国足球夺得亚冠,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精彩比赛和难忘的回忆。不管这是不是一场网络营销,也不管大家的绵薄之力会对俱乐部有多少帮助,但生活就是你认为值得,就值得!”

  广州队直播间甚至卖起了日用品

  另外,当天直播间内还有不少学生来为广州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人说:“能力有限,但希望帮帮我的美好童年,广州加油!”才毕业不久的球迷表示:“读书时看广州队没什么积蓄,买不起正品。现在工作了,在球队有困难的时候支持一下。这支球队曾是我在学校奋斗的精神支柱。你陪我成长,我助你过关!”在这位球迷晒出的购买截图中,一共下单了十几件相关商品,支付金额666元。

  从平台数据来看,在全国范围内的球迷支持下,广州队昨日三场直播带货分别卖出97.4万元、59.9万元和44.2万元,总销售额超过了200万。但可能因为库存不足的原因,昨晚的第三场直播中销售数据明显下降,也有球迷抱怨自己想要的商品没货了,“想支持都支持不了!”

  根据官方消息,今天广州队还将在直播间进行两场直播带货,分别是15点至18点,19点至22点。不过,从1月20日广州队筹集到的资金情况看,一天200万左右的金额对解决欠薪问题还是杯水车薪。有媒体就评价说:“现在最有效的方法不是直播带货,而是让那些讨薪球员高抬贵手,同意延期支付欠薪。”

  日前,广东19家球迷协会也联合发布了声明,恳请被欠薪的球员能够“高抬贵手,放广州队一马”。各球迷协会的联合声明中写道:“俱乐部无意赖账,但确实囊中羞涩,恳请高抬贵手,放广州队一马,你们的恩情我们广大球迷会永远铭记于心。”

  而去年年底还在微博上@广州足球俱乐部,要对方“早点还钱”的前广州队球员郭靖,可能也是被球迷举动所感动,他在今天宣布,将从10点至22点用直播带货“撑广州”。

  广州队能否在最后关头自救成功,目前尚是未知数。不过正如一位购买了相关商品支持球队的球迷所说:“能不能救,球迷无法把控,只想对得起当年给球迷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