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赛季首败还有1红8黄 吴金贵却表示可以昂头离开

申花赛季首败还有1红8黄 吴金贵却表示可以昂头离开
2023年05月24日 15:42 国内足球综合

  特约记者甘慧、记者鲁蜜报道 1比2,申花在成都遭遇了新赛季第一场失败,还吃到了1红(守门员马镇)8黄(队员7黄,教练组1黄),不过,主帅吴金贵表示,申花可以昂着头离开。

  前8轮联赛,除了球员受伤或红黄牌停赛,吴金贵基本保持首发稳定。不过,此轮对阵攻击力强悍的蓉城,他对首发阵容以及阵型都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整个防守体系由四后卫变成了朱辰杰、蒋圣龙与金洋洋的三中卫体系,两名外援马莱莱、特谢拉以及徐皓阳等都坐在了板凳上,彭欣力、张威、曹赟定首发出战。吴金贵的这一安排意图很明显,先死守,同时跟对手打消耗战,然后适时换上后手,后发制人。

  这套全新的首发,未能起效,中场失控,基本上拿不住球,更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16分钟,他们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

  失球后,吴金贵很快换人调整。第32分钟,莱莱和特谢拉对位换下了张威、彭欣力。换人效果立竿见影,仅仅两分钟,第一次触球的马莱莱就取得了进球,扳平比分。第34分钟,张功回传出现失误,曹赟定断球后一路向前推进,在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后冷静分球给跟上的马莱莱,后者推射得手,比分变成了1比1。

  此后,双方有来有往,但似乎都很难攻破对手球门,但到了最后阶段,一个点球,改变了走势,而这个点球,也引发了申花的强烈不满。

  第83分钟,唐鑫左侧传中打在晏新力手臂上,主裁艾堃经VAR提醒后,自己亲自到场边观看回放,判了点球。

  晏新力确实手球犯规,但在这次进攻前,于汉超在前场被对手从身后放倒,主裁没有吹罚犯规,蓉城发起了这一波进攻。此外,申花方面还认为费利佩手球在先,“我们当时提出了费利佩手球,不能只看禁区内手球,但裁判没有采纳。”于汉超以及申花教练组都提出了异议,但艾堃未予理会,吴金贵和于汉超还都吃到了黄牌。随后艾克森操刀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

  点球判罚,导致申花上下情绪受到了不小影响。第89分钟,费利佩倒地后迟迟不起,守门员马镇与对方发生了冲突,被艾堃直接红牌罚下场。当时,申花已经用完了换人次数,金洋洋客串守门员。

  超长补时后,申花1比2落败,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败仗。

  以这样的方式输球,申花心有不甘。赛后,吴金贵表示,球队可以昂着头离开,“比赛大家看到了,我们9场比赛只输了一场,我觉得很满意了。到成都前,俱乐部内部三个部门开了一次会,会上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大家应该看到了我们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他们配得上胜利。就算是比赛输了,也是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的。”

  确实,艾堃的判罚值得商榷,但本场比赛,申花不仅输掉了比赛,对后续比赛可能也会造成一定影响。马镇直红,一旦被追加处罚的话,申花就要重组防线。申花本赛季的二门是鲍亚雄,他今年加盟后还没在正式比赛中出过场,状态未知。

  此外,比赛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马莱莱受伤下场,目前,申花队中巴索戈、吴曦、崔麟、周俊辰等都有伤在身,一旦马莱莱受伤无法出战的话,申花进攻端将会变得更困难。

  和申花不同,蓉城是笑着离开的,他们在打破申花不败金身的同时,也将自己本赛季不败的场次延续到了9场,三连平后,终于在主场迎来了一场胜利。

  蓉城打得很艰难,金敃友因为韧带拉伤休战,徐正源在前场和后场做出了多处调整。虽然申花攻击力一般,但他们不敢有半点松懈,毕竟,此前有多场比赛可以拿下,却因为专注度下降只得到一分。

  双方一开始就拼身体,蓉城中场转换不如此前流畅,传球线路和前锋拿球推进,都受到了限制。此时,一个任意球给了蓉城机会,罗慕洛精确找到了禁区里位置最好的刘涛,38岁的他甩头攻门,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球。

  申花调整后,蓉城没有马上适应,回传球传给了对手,因此丢球,更倒霉的是,理查德在防守时拉伤,不得不提前下场。

  接下来,双方都小心翼翼,但在第83分钟,蓉城意外获得点球,艾克森将球打进。此后,球场变得躁动,多余的动作不断,主裁艾堃出示多张黄牌才勉强控制。

  赢了球,蓉城自然高兴,但本场比赛,他们依旧有不少失误,其中还导致了失球,他们必须再多做一些功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