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港暂息内讧风波 武磊7轮5球依然足够高效

上海海港暂息内讧风波 武磊7轮5球依然足够高效
2023年05月15日 14:37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程善报道  14日晚,面对目前联赛排名最后的浙江队,上海海港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会如此艰难,急于想要拿到3分重回榜首的他们,直到比赛的第70分钟,才依靠武磊捅破窗户纸。梅开二度的武磊又一次帮助海港队2比1拿下关键3分,而这场胜利除了保证海港在积分榜上的排位,更重要的则是稳定了军心。

  在联赛前两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海港以5比0战胜浙江队,这个比分实际上能体现两队真正的竞技状态,但在14日晚的比赛中,人员齐整的海港在大部分时间内并未在场面上占到优势。即便在看台上,海港球迷的助威声响彻整个客场,但从上半时的数据和场面看来,海港一方甚至还处于下风。不过即便占据主动,浙江队却始终未能取得进球,穆谢奎、弗兰克均有过不错的机会,却未转化为得分。下半场,海港逆转场上局势,70分钟,武磊单刀打破僵局后,又在最后时刻接奥斯卡传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虽然浙江方面由高迪补时阶段扳回一城,但最终仍1比2不敌海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20岁小将刘小龙顶替右腿小腿不适的卡隆出场,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赛后主帅哈维尔也特意点评了这名小将的表现:“他和卡隆的特点相似,有一对一的能力和速度,上年轻队员不是冒险,是了解他确实有这个能力。”

  武磊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再加上对沧州雄狮、深圳队和申花队比赛时的进球,目前他以5球占独射手榜——7轮5球,效率足够高了。

  哈维尔在中场休息时有针对地调整了两个位置的人员,买提江在赛后透露,自己上场时主教练的意图就是先把防守做好,进攻方面找准对方身后空当。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赛后球员向哈维尔送出拥抱,“主教练来了之后,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机会,队伍其实也很团结,谁踢谁不踢都是在为团队付出。”很显然,在经历此前巴尔加斯事件之后,海港已经将球队的凝聚力放在了首位。

  新赛季中超,5胜2平未尝败绩的上海海港从明面上的成绩看来值得肯定,但纵观整个中超球队,坐拥如此豪华阵容的他们,无论是在主力配置还是板凳厚度上,都的确高其他球队一筹。在没有主力队员伤病的情况下,海港前几轮的表现,在业内人士看来着实称不上完美,除了赛季首战客场2比0完胜武汉三镇的比赛表现值得称道之外,他们在后续五轮联赛里都或多或少出现一些问题。

  尤其是上轮联赛,巴尔加斯对被换下场感到不满,与主教练哈维尔在球场边爆发冲突,这让外界多少对球队的更衣室氛围感到担忧。海港队中此前也确实有声音,对于主帅的执教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传出质疑。在大牌云集的海港,如何整合球队是每一任主帅都会面临的难题,对于哈维尔也不例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场边直接爆发的巴尔加斯,实际上并非只因为当时的那次换人。外界都知道,巴尔加斯之所以来上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搭档武磊。在刚到海港的时候,巴尔加斯被安排在中场相对自由的位置,可以在中前场间自如移动,类似于进攻型中场。巴尔加斯很喜欢当时的角色,毕竟他一直是一个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奥斯卡回归之后,海港对于巴尔加斯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而始终没能捅破窗户纸的巴尔加斯对新主帅给自己的一些任务目标也并不认同。

  就在4月底,巴尔加斯还和自己的媒体朋友吐露心声,称在这里越来越不开心。巴尔加斯在赛场边突然爆发其实并不意外,意外的是球队主帅哈维尔。在中超多年,哈维尔对于中国联赛已经有很深的了解,在直接与巴尔加斯的冲突之后,沪上媒体也曾质疑“60岁的人是不是应该控制好情绪”?在冲突事件爆发之后,海港高层和哈维尔进行了一次谈话,在表示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主帅工作之外,也希望球队能够以团结和睦的状态继续联赛。随后,球队对巴尔加斯进行了内部处罚,除了停训之外,还暂停了他客场打浙江队的比赛资格。

  “作为主教练,要对球队有领导力,就必须有一套标准来管理球队。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取悦某个人,所有决定都是基于球队的总体利益。我们都是非常职业的球员和教练,所以任何时刻我的所有决定都是从球队角度出发,是基于双方的彼此尊重和球队整体利益。”哈维尔在这几天回应此事时,态度强硬。

  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之前,巴尔加斯已经在队内为自己的冲动向主帅道歉。值得一提的是,赛前一天哈维尔还和队员们在基地过了自己的生日,面画愉悦而温馨。再加上这场2比1的胜利,明面上的矛盾似乎也已经化解,而巴尔加斯也确定将重新回到队伍中,参与下一场与梅州队的客场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