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7轮联赛打入5球独霸射手榜 海港过分依赖?

武磊7轮联赛打入5球独霸射手榜 海港过分依赖?
2023年05月15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新民晚报 关尹

  球星的作用对一支球队有多关键,从武磊身上便可见一斑。昨天,正是他在下半场独进两球,力助海港队客场2比1击败了浙江队,积分重回中超积分榜首。7轮联赛打入5球的武磊,也独霸射手榜。

  浙江队本赛季表现一般,赛前以1胜1平4负的糟糕战绩积分垫底。不过,客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海港队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碾压力。上半场45分钟,浙江队在控球率和射门数上都领先,其中控球率达到60%,射门数也有10次,而海港队只有3次。可以说,从场面上看,完全看不出是中超争冠球队与保级垫底球队之间的较量。

  双方僵持了大半场比赛,转折点终于到来。下半场第71分钟,武磊中圈附近头球回顶,后腰买提江停球后送出一脚精妙过顶长传,武磊高速前插奔袭40米形成单刀,最后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入网,帮助海港队打破场上僵局。

  慢镜头显示,武磊再次展现了自己世界级的跑位意识,停球非常合理,同时利用速度甩开对方后卫形成单刀,全过程仅仅消耗5秒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武磊本赛季第一次精彩的单刀破门表演,早在第2轮主场对阵深圳队时,武磊从后场到前场连续超车多人,最后接应队友传球单刀破门,仅用了10秒。

  不难看出,以往常被诟病单刀不进的武磊,如今在这方面的提升非常显著。作为一名前锋,他有着机敏的嗅觉、聪明的跑位、过人的速度,在射术和准度上提高之后,已经成为了更优秀的射手。

  比赛的最后时刻,武磊仍不惜体力冲击对方防线。第89分钟,海港队中场断球形成反击之势,奥斯卡大禁区线无私妙传,左路快速跟进的武磊再次推射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终场前,他还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可惜在门前的抢射击中了横梁。

  新赛季踢了7轮,武磊已经取得5粒联赛进球,力压莱昂纳多、金敃友、费莱尼等外援,在中超射手榜上独占鳌头。而且,他的进球大多都是决定性的制胜进球,海港队目前拿到17分,至少有10分是依靠武磊拿到的,他的作用对球队不言而喻。

  当然,如果一直过分依赖武磊,对海港队的未来也并非好事。昨晚比赛的后半段,主帅哈维尔用年仅19岁的刘小龙换下了外援前锋卡隆,他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中超首秀。尽管相当年轻,刘小龙上场后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赛后哈维尔也点评说:“对我来说这并不是冒险,之所以做这个决定就是确定小龙能帮助球队,而且不光是进攻,在防守端他也能做到,他完全配得上这样的机会。像这种替补球员就是我一直要求和寻找的,今天他取得了在中超首秀机会,我对他非常满意,同时对俱乐部来说也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因为他是俱乐部自己的青训球员。” 

  撰文: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图片:官方图

  编辑:沈毓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