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多回归巴甲首球后割喉庆祝 中国禁赛处罚已无效?

多拉多回归巴甲首球后割喉庆祝 中国禁赛处罚已无效?
2023年05月15日 09:4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在北京时间5月15日结束的巴西甲级足球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中,克鲁塞罗队在客场以4比0大胜米内罗美洲队。33岁的老将,前中超河南队前锋多拉多本赛季首次代表克鲁塞罗队首发出场,并打进了重返巴甲后的首球,而此时距离他上演重返巴西职业足坛首秀仅仅过去了8天。多拉多的登场,也意味着中国足协开具的禁赛令,已无法对他构成出场限制。

  如果没有去年9月在中超赛场上故意撞倒裁判员马宁一幕的发生,那么多拉多这个赛季一定有机会在恢复主客场赛制的中超联赛中继续上演“威风八面”的表现。不过,在重返巴西职业足坛后,这位老将依然不减当年“锋霸”风采。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结束的巴甲联赛第15轮角逐中,多拉多代表克鲁塞罗队首发,出战米内罗美洲队。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多拉多接到队友右路起球,头球打破场上僵局,为本队首开纪录。

  进球后的多拉多兴奋不已,随即做出了“割喉”动作,以示庆祝。事实上,多拉多于去年与老东家河南俱乐部解约后,直到今年4月才正式加盟克鲁塞罗俱乐部,至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他首次代表克鲁塞罗队出场,出战桑托斯队。由于替补登场时,已经临近比赛结束,多拉多当时并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不过,随着一周后首次首发登场亮相机会的到来,多拉多在锋线位置的桥头堡作用得以显现出来,进球得益于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及机敏的跑位。

  多拉多的出场与进球,意味着中国足协去年9月对他做出的“禁赛1年”的追罚已失去了效用。有媒体报道称,多拉多之所以“解禁”,是因为就自己被中国足协重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仲裁申请,并获得了有利于自己的仲裁结果。随后,又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要求他继续执行余下4个月的禁赛处罚。

  在本场比赛中,效力于主队的中国队归化国脚洛国富也代表本队首发出场,可惜碌碌无为,并在第71分钟被替换下场。他的球队也在本场比赛中以0比4完败,从而继续垫底积分榜。

多拉多中国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