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队损兵折将 7轮难求一胜跌落到了降级区

河南队损兵折将 7轮难求一胜跌落到了降级区
2023年05月15日 09:40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在造访天津之前,河南队的损兵折将程度已经非常严重,钟义浩红牌停赛、舒尼奇禁赛、三名主力因伤病缺席,本赛季河南队第一次出现了出场大名单都无法报满的情况。同样是伤病激增并且大轮换,主队津门虎面对河南队用最小的代价拿到了胜利。而河南队不仅输了比赛,还增加了三个伤兵,7轮难求一胜,跌落到了降级区。

  这场比赛对于很多球迷来讲,看起来都很煎熬。球队在出发去天津的时候,上轮比赛受伤的迪力穆拉提、阿德里安、罗歆都没有随行。这场比赛河南第一次出现了替补席只有10人的情况,而且其中还有两名替补门将。而联赛才刚进行了六轮而已。

  其实津门虎也在上轮比赛损兵折将,加上也是一周双赛,也采取了大面积的轮换,双方两外援对两外援。但是要“比惨”的话,可能河南队真的是中超独一份。如果说上轮对阵三镇的比赛,河南队的伤病和红牌是雪上加霜的话,那本场比赛,河南队再度遭遇的人员重创,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力。

  比赛刚开始队长王上源就因伤下场。黄紫昌也有过受伤被担架抬出,但是他咬咬牙坚持回到了场上。杨帅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苏缘杰踹到头流血不止,但也是坚持到了半场结束。老队长顾操直接将嘴皮都撞破了……在这种局面之下,河南还是在对手的围攻之中守住了0比0的比分。

  中场经过检查,杨帅直接去到医院缝针,原本替补席上的人员就紧张,从整个下半场开始,所有人没有一分钟不在煎熬中度过。但是坏运气并没有放过河南,66分钟,原本就是替换伤兵首发出场的刘易鑫也因为受伤离场。两分钟之后,河南丢球。

  当看到球员被一个个抬下场,河南队的队医不断进场治疗的时候,镜头正好扫到看台上远征天津的河南球迷,有的已经眼含热泪。

  难以置信的是,这是上赛季那支要保六争四的球队,回到现实中,球队已经落到了降级区,是中超目前唯一没有取胜的球队。这些年,河南队没少经历换帅和管理层变动,这些问题也给球队成绩带来了影响,但从来没有像这个赛季这般让人惴惴不安过,因为今年的河南,是真的很危险。

  即使成绩不佳,球员在场上的拼搏是有目共睹的。在比分落后的时间,纵然是替补球员,纵然是不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他们也为了追回比分去拼到了最后。所有人都能够看出,这支队伍已经很累了,而可怕的是,联赛才刚刚开始。

  赛后一个河南球迷对记者说,“光球员拼有用吗?就像是一个大力士,力大无比,可拳拳打在棉花上,非得整疯不可。”球迷的情绪因为开局以来俱乐部的种种状况,已经到了一个极端峰值,对于身在其中的很多球员来讲,也是如此。

  从技战术和用人的角度来讲,球员不是没有跟教练进行过沟通,但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接连的伤病和停赛让正常的排兵布阵都成了问题,现在更没法谈技战术的事情了。萨尔科是一个很温和、老实以及本分的教练,但他确实缺少对这支球队的了解。据悉,萨尔科与河南队的合同中,不是没有下课条款,河南没有触发是因为自身条件不允许,但也有最后的底线。

  萨尔科赛后对本场比赛的评价,也仅限于对比赛的评价。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尤其是有多名球员受伤。本场比赛受困于人员短缺,我们立足于防守。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不断冲击对手防线,但很可惜没能在客场拿分。”开完发布会回到更衣室之后,俱乐部副总肯定了球员的表现,也鼓励了本场比赛所有拼尽全力的球员。而其实拼了整场比赛疲惫不堪的球员们,也希望主教练能够在大家最困难的时刻说点啥,只可惜大家没有等到萨尔科开口。

  如今的局面,对于河南队,对于河南足球,是很难的,股改还没有落地,成绩跌倒谷底,队伍的稳定也因各种原因受到影响,三者环环相扣。现在俱乐部也好,球队也好,都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不能让这种情况持续恶化下去了。

河南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