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门虎憾平海港 3平2胜仍创12年最佳开局

天津津门虎憾平海港 3平2胜仍创12年最佳开局
2023年05月08日 10:35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带着开局四轮不败的最好开局,津门虎坐镇主场迎战上海海港队。在天津球迷的助威之下,津门虎本场比赛表现得非常成熟,上半场压制的海港无法喘息,下半场在海港调兵遣将后虽然一度处于劣势,但最后时段连续打进两球,遗憾的是,两粒进球均被判无效。不过,3平2胜的不败表现,已经是2011赛季以来球队最好开局。

  两队都是本赛季开局四轮不败的球队,海港在人员配置上远好于津门虎,对于本场比赛自然也是势在必得。赛前,在兵强马壮的上海海港面前,津门虎并不被看好。不过,在今年主客场开放之后,天津的水滴体育场已经有三个主场比赛了,场均人数三万人左右,这比泰达时期的氛围要好很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走进球场支持主队。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津门虎本赛季表现得愈发成熟,面对不同对手,战术也很有针对性。这场和上海海港的比赛,津门虎是做足了准备。上海海港国脚云集,替补席上还坐着两名外援,而总共只有四名外援的津门虎,一开始就没有太多的选择,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高度统一的执行力。

  众所周知,今年球队在冬训期间改变了技战术打法,从传统的防守反击,升级到更多的前场逼抢,打快速转换。海港队显然低估了这支年轻小虎的决心,在挺过了对手的开局三板斧之后,津门虎逐渐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上半场利用高压逼抢,将海港的国脚级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几次都是在临门一脚上略有欠缺,没有能够改写比分。

  津门虎的攻击群,从前场外援贝里奇、罗萨,到国内球员巴顿、王秋明,彼此之间的配合与默契,都与从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谁能想到,半场数据下来,在射门次数上津门虎有7次,海港队只有1次。

  到了下半场,上海海港发挥出了人员厚度的优势,巴尔加斯和卡隆也陆续登场,确实在一段时间之内给津门虎的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也掌握了控球权。而津门虎在经过了上半场长时间的高位逼抢之后,体能上出现了一定问题。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津门虎迅速改变策略及时回收,打起防守反击。安杜哈尔领衔的防线十分稳定,徐嘉敏的精彩扑救也力保津门虎城门不失。在反击端,虽然球员体能随着时间推移明显不济,导致射门动作和带球速度受到影响,但这支津门虎依旧展现出了空前的斗志和战力。

  第78分钟,津门虎长传吊入禁区,安杜哈尔在大禁区弧顶头球后蹭,贝里奇干扰了颜骏凌的判断,皮球弹地后坠入球网,但裁判判罚贝里奇越位在先,此球被判无效。

  如果说进球被吹出对天津球迷更多是遗憾,那么6分钟后,贝里奇的进球无效则引发了更大的争议——津门虎的角球机会,颜骏凌摘球脱手,贝里奇打空门得手,但主裁判张龙第一时间判罚了巴顿进攻犯规,随后VAR介入,同样支持了主裁的原判,进球再次被吹出。最终,两队0比0互交白卷。

  对比双方实力,如果赛前预估能在海港身上拿到一分,相信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会感到满足。但纵观整场比赛的过程,津门虎从战术调整到球员整体发挥,再到作战精神,几乎挑不出毛病,甚至一度有率先打破僵局的机会。所以,仅仅拿到平局,还是不免可惜。

  赛后主教练于根伟对于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今天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队员不管是从精神面貌、场上作风还是比赛内容,都体现出了这支球队的韧劲儿和逐渐成熟的过程。虽然很遗憾只拿到了一分,但是我们还是收获到了信心,我们用这种积极的态度来迎战强大的对手,对我们未来也是有很大的帮助。我对场上所有球员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希望我们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和这样的踢球方式,下周将会很艰苦,因为是一周双赛,所以接下来的一两天我们会好好恢复身体,准备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联赛五轮战罢,津门虎依旧保持着不败,从这个赛季前五轮他们的比赛内容来看,能够到这个表现,绝不是偶然。目前2胜3平积9分排在第五名,已经创造了2011赛季以来球队前五轮最好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