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外援洛卡迪亚决定沧州成绩 本土球员大换血

第五外援洛卡迪亚决定沧州成绩 本土球员大换血
2023年04月10日 11:24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顺利准入后,沧州将迎来2023赛季,“超级外援”坎特离开,让沧州的实力有所损失,不过,他们已经注册了4名外援,除了新引进的中卫外援什科里奇,还包括原来的奥斯卡、奥乌苏和朱可夫,至于第5外援洛卡迪亚,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如果能够加盟,沧州依旧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外援的质量对成绩影响很大,2022赛季,沧州前期只有奥斯卡、苏祖和米哈伊洛维奇3名外援,其中,米哈伊洛维奇甚至连主力阵容都进不了,也就是说,当时,他们只有奥斯卡和苏祖两名外援,战绩受到了极大影响,排名长期游走在保级区边缘。

  二次转会期间,沧州一口气引进了坎特、奥乌苏和朱可夫3名外援,凑齐了5外援,实力暴涨,战绩迅速攀升,从第15名一口气升到了第12名,虽然攀升不太明显,但涨分不少,领先第15名的广州城高达21分,在这个过程中,半程加盟的坎特打进了14个球,球队先后击败了冠军争夺者三镇和泰山。

  遗憾的是,赛季结束后,坎特离队,自由身加盟了J联赛的浦和,苏祖因为年龄等问题同样离队,好在留住了奥斯卡、奥乌苏和朱可夫。

  在外援引进上,沧州迅速敲定了中卫什科里奇,什科里奇效力于克罗地亚超级联赛的奥西耶克,今年31岁,2017年成为国脚,迄今为止为克罗地亚队出场7次,本赛季代表奥西耶克出场14次。应该说,什科里奇实力不错,应该可以补上苏祖留下的缺。

  至于第5外援,沧州的目标是重量级球员——荷兰前锋洛卡迪亚,他曾经帮助埃因霍温拿到2个联赛冠军、3个超级杯冠军和1个荷兰杯冠军,曾位居荷甲助攻榜第二,2018年更是以1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布莱顿。目前,洛卡迪亚尚未完成注册,但消息显示,沧州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完成了TMS匹配请求,接下来就看手续能否完成。

  如果洛卡迪亚最终加盟,沧州的实力有望得到很大的提升,尤其是进攻。

  在本土球员方面,沧州变化较大,陈中流、郭皓、历鸿、萨比提、杨一鸣、赵学斌、布格拉汗等球员离队,其中,郭皓和历鸿是绝对主力。

  相对应的,栗鹏加盟,栗鹏此前效力海牛、申花、长江等队,实力尚可,对于沧州防线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补充;左后卫位置上,“带刀后卫”赵宏略加盟,在这个位置上,沧州有所增强;后腰位置上,王鹏正式转会沧州。

  此外,沧州引进了3名优秀的年轻球员孙沁涵、么旭辰和蔡明民:孙沁涵司职中场,出自根宝青训,此前在黑龙江冰城效力;么旭辰此前在河北队效力,攻击能力不错;蔡明民出自恒大足校,此前曾租借到昆山、西海岸等中甲俱乐部效力,曾代表广州队出战17场打进2球。

  这3名球员都入选了亚运队,他们加盟后,沧州拥有了能力出色且前途光明的年轻人。

  新赛季,沧州教练组进行了调整,肇俊哲出任主帅,第5外援洛卡迪亚尚未正式加盟的情况下,沧州的目标自然是站稳脚跟。

  值得注意的是,沧州经常以弱胜强,首次征战中超时,曾对中超强队保持不败,上赛季击败了三镇和泰山,如果能够引进洛卡迪亚,沧州的实力不可忽视。

  在准备期,沧州打了多场热身赛,其中对客家2比3负,对济南兴洲2比0获胜,12日,他们将和兴洲再赛一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