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代表:中国女足非世界顶级 还要不断追赶

水庆霞代表:中国女足非世界顶级 还要不断追赶
2023年03月10日 09:51 国内足球综合
水庆霞 视觉中国 图水庆霞 视觉中国 图

  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谈到即将到来的女足世界杯,她坦言现在需要一个正确的定位。“亚洲杯夺冠给了我们信心,但不代表我们是世界顶级水平,我们取得了进步,更要不断往前追赶,这个过程中一定付出的比别人更多。而不是我们是亚洲冠军就可以怎样,我们没有到这个份上。”

  谈及青少年足球话题时,她呼吁大家的理念需要转变:“现在还是有很多家长觉得小孩踢什么球啊?学习压力这么大。我觉得家长还是不要抹杀孩子的运动天赋,如果小孩真的特别喜欢,而且运动天赋特别好,也可以多支持支持。”

  水庆霞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足球特色学校,“孩子踢球是需要一种氛围的,身边的人喜欢踢球,他也会慢慢感兴趣起来,光说教肯定不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