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入 主场 外援--2023沧州雄狮三大关键词

准入 主场 外援--2023沧州雄狮三大关键词
2023年03月06日 14:36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众多中超俱乐部中,沧州雄狮一直比较低调。事实上,他们在中超联赛中也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2015赛季成为中超黑马,2020赛季回归中超之后,他们在2021赛季和上赛季后半段表现都不错。

  更重要的是,沧州低调运营和精打细算的经营方式也获得了外界的普遍认可。

  但因为疫情等多重客观原因,沧州雄狮近年来在资金方面也遇到了一些难题。其中一个关键难题是,球队迁移到沧州后,沧州市相关方面的支持需要一定的时间予以“兑现”。同时,沧州雄狮也遭遇了部分承诺好的赞助资金未到位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沧州雄狮的2023赛季准入工作便遭遇了一些问题。

  目前,沧州市也在积极解决有关准入审核的各个细节问题。让沧州雄狮感到欣慰的是,目前俱乐部并没有仲裁案件。同时,沧州雄狮对解决欠薪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对通过准入审核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当然,对于沧州雄狮而言,通过准入审核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要规划好未来长远的发展计划。

  沧州雄狮原名石家庄永昌,2021年初从石家庄迁往沧州,更名为沧州雄狮。此次迁移的重要原因,是沧州雄狮希望借此获得稳定的支持。遗憾的是,在2021赛季和2022赛季,沧州雄狮都没有能够在沧州主场作战,这也导致沧州市方面对于球队的支持力度有所变化。

  但就2023赛季而言,中超联赛将完全恢复主客场赛制,沧州也将真正迎来自己城市的中超主场比赛。对于沧州而言,这必然有非常好的宣传效应,这座镶嵌在京沪线上的历史古城也必然会因此焕发出新的光彩。“心在天山,身老沧州”,这是很多人知道沧州的缘由。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也希望,2023年里有更多中国球迷通过沧州雄狮在中超联赛的表现,更好地了解沧州。

  由于沧州雄狮一贯坚持精打细算的经营方式,加上他们坚持平民足球的理念,且没有太多的历史包袱,所以这家俱乐部只需要并不算太多的资金就可以保证稳定运行。

  目前,俱乐部方面的另一项主要工作便是积极筹备主场事宜。据了解,中足联筹备组考察组将于近期考察沧州市。按照此前的情况,沧州体育场此前从未承办过中超比赛,而中超比赛对于场馆及场地的要求又非常高,沧州体育场要想顺利承办中超联赛需要按照中超标准进行包括场地和功能设施在内的整改,还要为此配备相应的团队。

  当然,如果沧州体育场无法达到承办比赛的要求,沧州雄狮将寻找其他场地作为主场,河北奥体中心很可能成为他们的选择。

  不过,如果沧州市相关方面积极应对,在距离中超开赛还有将近一个半月的情况下,沧州体育场达到中超标准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中超并非没有这样的先例,比如2022赛季的晋江赛区,10月13日足协确定晋江承办中超比赛,17日场地草种便播种完成,11月21日,晋江举办了第一场比赛。

  目前,沧州雄狮主教练肇俊哲正带队在佛山集训。球员方面,本土球员中郭皓、杨一鸣、萨比提和历鸿已经离队或者很可能离队,栗鹏则到了沧州雄狮随队训练。栗鹏出身于鲁能足校,成名于青岛海牛,此前在上海申花、南通支云、青岛和武汉长江效力,今年33岁的他是一名能力不错的中后卫,更重要的是,他是河北人。

  对于沧州雄狮来说,外援恐怕才是球队成败的关键,上个赛季恰恰是坎特的出色发挥才让球队在后半程打出了极为出色的表现进而顺利保级。本赛季,苏祖和奥斯卡合同到期,坎特则确定离队,所以,如果通过准入,沧州雄狮面临的另一个难题其实是外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