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练哈维尔萌生“二意” 河南嵩山龙门紧急选帅

主教练哈维尔萌生“二意” 河南嵩山龙门紧急选帅
2023年02月27日 14:19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河南嵩山龙门已经在中牟基地集结开练,主教练哈维尔已经在26日踏上返回郑州的旅程,预计将在27日抵达。哈维尔这次回来,却并不是要带队继续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而是决定是否与河南队履行完最后一年的合同。随着他与上海海港的绯闻传出,决定去留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情。河南队需要在短时间之内拿出B计划,毕竟距离新赛季开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球队不能长时间没有主教练带队训练,与之相关的很多事宜,都需要在这段时间落实。

  其实关于哈维尔究竟会不会继续在新赛季带河南嵩山龙门队,早在球队通知收假的讯息中,就已经开始打下了伏笔。当时球队给到的通知是,外籍教练组的回归时间需要主教练来确定,而非直接发布教练组归队时间。

  众所周知,去年年底河南队也发生了欠薪,虽然拖欠的时间并不长,但确实也打破了这支老牌球队建队以来从不欠薪的传统。因为疫情原因,各中超俱乐部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河南队也不是个案,却也让俱乐部不得不在新一年面对重新股改以及缩减预算的事实。上周,是俱乐部股改的关键阶段,但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哈维尔团队归队在即,由此传出他与上海海港的绯闻,也是时候面向公众了。

  这次回郑州,哈维尔确实是来谈解约的,因为他与河南队的合同只剩今年一年。鉴于哈维尔此前有过一次中途解约去西甲莱万特执教的经历,很多球迷也认为,这次也是他主动要和俱乐部解约,去寻求更好的俱乐部和平台。事实上不完全如此,应该说哈维尔和河南俱乐部确实在此时已经缘尽。

  河南队在今年缩减预算,去年在加大投入的情况下,给到哈维尔的待遇实际上是不错的,今年缩减预算之后,哈维尔团队是否能接受、适应,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新的股改还没有完全落地,哈维尔也无法保障今年能够将河南队带到什么位置,双方已经站在了决定是否继续履行合同的边缘。只是正好在这个时候,上海海港队恰好要找新的教练,于是三方就这么产生了联系。并非是哈维尔朝三暮四,并非河南队非要和这个教练组解约,也并非是上海海港队强行挖角。

  哈维尔能够去执教海港,也确实符合他自身的定位。过去两年在河南带队,俱乐部不仅给到了哈维尔理想中的待遇,也在人员上尽可能升级,不过最后球队都没有拿到预想中的成绩,当然,原因是各方面的。哈维尔有自己的追求,在河南队即将变革的时期,新赛季注定是会回到一个各方重新磨合的阶段,双方在定位上发生了偏差,也就注定要重新坐在谈判桌前,就未来聊一聊。

  据了解,哈维尔已经在26日踏上回郑州的旅程,预计将在27日抵达,俱乐部和他之间会进行是否继续履行合同的谈判。当然,河南俱乐部也做好了一系列准备,一旦哈维尔离队,将会在最短时间之内,落实新主教练的人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