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将面临三大考验 新一届中国女足开启集训备战

2023将面临三大考验 新一届中国女足开启集训备战
2023年01月28日 11:18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女足在主帅水庆霞的带领下集训备战。 资料图中国女足在主帅水庆霞的带领下集训备战。 资料图

  来源:澎湃新闻

  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之时,中国女足就吹响了2023年的集结号。

  1月26日大年初五,中国女足就在广州番禺的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完成集结,展开为期2周的集训。

  集训包含国内外两个阶段

  日前,中国女足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共有34名球员入选,其中包含了王霜等8名留洋球员。

  按照计划,本次集训将分为两个阶段,除了在国内进行集训之外,2月10日,中国女足集训队还将奔赴西班牙参加一系列热身赛。

  据了解,将有28名球员参加国内部分的集训,包括王霜、唐佳丽两位留洋球员,而张琳艳等6名海外俱乐部球员,则将于球队抵达西班牙后,赴当地与球队会合。

  在西班牙,中国女足将安排多场热身赛,对手有西班牙皇家贝蒂斯女足、瑞典女足、西班牙维瓦尔竞技女足和爱尔兰女足。

  本次集训名单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除了多位老将、名将之外,也有不少年轻选手入选。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将是一次磨合锻炼的良机,主教练水庆霞也将通过集训和热身赛的表现,来挑选心中的大赛阵容。

  2023年,面临多项考验

  在2023年,中国女足将面临多项大赛的挑战,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就是最为重要的三项赛事。

  在集训开始之际,水庆霞也对球员们表示:“今年中国女足的三大比赛任务很重,我们的训练要求会比以往更加严格。”

  从时间顺序上看,中国女足将先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参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举办的女足世界杯,然后是9月份的杭州亚运会,随后是10月开始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

  密集的赛程和强劲的对手,对于女足将帅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在世界杯分组中,中国女足和英格兰队、丹麦队两支欧洲强队分在一组,其中英格兰队还是欧洲冠军。

  此前在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之际,水庆霞就表示球队仍是欧洲强队面前的挑战者:“客观来说,我们和她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比赛一定很艰苦,结果会有很多可能,我也担心会被对手‘打花’。”

  而在杭州亚运会和奥运会资格赛中,中国女足也势必遭遇强敌——想要在亚运会夺冠,或者在奥运资格赛成为仅有的两支出线球队之一,都不是轻松的任务。

  “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是水庆霞提出的要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