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的中国女足国脚李佳悦 为何选择二度留洋?

32岁的中国女足国脚李佳悦 为何选择二度留洋?
2023年01月04日 10:2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确认女足国脚李佳悦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

  1月3日,上海盛丽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确认女足国脚李佳悦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目前,中国女足的留洋军团达到13人,其中7人来自上海女足。尤其是32岁的李佳悦,完全可以在上海队过安稳日子,为何依旧选择二度留洋?

  李佳悦司职后卫,8岁起进入上海市北新泾小学开启足球之路,13岁进入上海女足青年队,2007年进入上海女足一线队,并随队获得2010、2011、2015年女超联赛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年女子足协杯冠军,2017年锦标赛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等多项荣誉。

  2014年,李佳悦首次留洋加盟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女足,并获得联赛MVP。2012年首次入选女足国家队,并在当年度东亚杯预选赛中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后随国家队获得2014年女足亚洲杯季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足亚军等多项优异成绩,2022年2月随女足国家队赴印度参加第二十届印度女足亚洲杯,并获得冠军。

  32岁留洋,李佳悦表示,自己想踢更多比赛。“来土超踢球是经过多方面考虑的,也有西班牙、意大利挪威的球队想要我,但这些豪门俱乐部实力很强,阵容就已经比较稳定,以我的能力踢上比赛概率小很多,毕竟后卫这个位置不太会动。”她透露,自己是一个特别需要比赛的队员,“多踢比赛,会让我的预判、抢点感觉更好。我选择去加拉塔萨雷队,是想踢更多比赛, 有更大的锻炼价值。”

  李佳悦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在这个年龄留洋,并不是逃避,而是想为2023女足世界杯努力一把。“足球是竞技体育,没人关注你的年龄,我现在能跑能跳,我觉得自己的体能、身体并不差,还能折腾,所以我也想多踢一些比赛。毕竟,如果在国内,上半年基本是没有比赛的,荒废掉了。下半年,有女足世界杯,我想通过多打比赛保持状态。我觉得自己在追逐梦想,如果这个决定对未来5年、10年发展更有利,就算吃一点苦,又算什么呢?”

  链接:中国女足球员已有13人留洋

  王霜       美国路易斯维尔竞技

  唐佳丽    西班牙马德里CFF

  李梦雯    法国巴黎圣日耳曼

  杨莉娜    法国巴黎圣日耳曼

  张琳艳    瑞士草蜢

  沈梦雨    苏格兰凯尔特人

  沈梦露    苏格兰凯尔特人

  赵瑜洁    丹麦克厄

  杨淑慧    俄罗斯莫斯科火车头

  涂琳俪    冰岛FHL(冰岛第二级别联赛)

  肖裕仪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

  吴澄舒    澳大利亚堪培拉联

  李佳悦    土耳其加拉塔萨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