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PK广州城抢占有利身位 少减员就代表胜利了一半

保级PK广州城抢占有利身位 少减员就代表胜利了一半
2022年12月19日 16:3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本周足协杯比赛,广州两支队伍均需要参赛,12月18日,广州队1比3输给了沧州雄狮,广州城与浙江队的比赛是在19日进行。18日早上,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观看了球队在晋江的训练,因为身体稍微不适,他没有随队前往浙江湖州。

  对于两支队伍来说,联赛保级是最主要的任务,从目前情况而言,广州城队在两队的保级PK之中占据了一定优势。不减员、少减员,将成为两队更好完成剩余3轮赛事,完成保级的关键。

  少减员就代表胜利了一半 

  12月18日早上,广州城全队在福建晋江完成了足协杯第三轮的赛前训练,主教练李玮锋带病观看了球队的训练。连续征战,李玮锋身体有轻微不适。这一天稍后时间,广州城出发前往浙江湖州,19日,广州城将与浙江队进行足协杯的比赛。

  足协杯,广州城将尽力争取,但会顾及联赛的需要,人员进行较多调整。近期联赛出现了多场比赛受到减员冲击的情况,部分球队的成绩受到了影响,这也让处于保级关键阶段的广州城与广州队十分紧张。

  如果工作没有做到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的情况,那么球队争取分数的目标就无法完成,保级也将相当困难。

  在近期,广州城俱乐部和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层均向队员再次强调了球队这段时间的出行纪律,要求队员们做好防护工作,减少风险出现的机会。

  足协杯替补出战,主力备战联赛

  在18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三轮赛事中,广州队与沧州雄狮交手,广州队派出了艾菲尔丁、谭凯元等联赛出场较多的球员带领部分U23、U21球员出战,韦世豪、杨立瑜、蒿俊闵等球员均没有在名单之中。对手沧州雄狮同样派出了大部分替补球员加年轻队员的首发阵容。陈中流直接任意球破门打开僵局,何友族抓住对方门将失误抢断破门,罗竞在反击中把握机会,沧州一度领先3比0,广州队补时阶段利用点球扳回一城,最终输1比3。沧州雄狮队史首次打入足协杯八强。

  在经历联赛七连败之后,广州城近两场联赛连平,稍微止住了颓势,拿到了宝贵的2分,让球队暂时逃离了降级区。

  广州城在上轮足协杯派出众多年轻球员出战,最终凭借伍承儒的制胜球战胜西安荣海,顺利晋级第三轮。12月19日足协杯与浙江队的比赛,大致的用人原则与上一轮一样,在联赛中体能消耗较大的主力队员会得到休整的机会,年轻队员再次迎来表现的机会。

  赛程占优,广州城保级机会大? 

  与上海申花队的联赛,广州城队球员李提香实施非体育行为,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李提香的行为违反了中超联赛的球员行为规范,给俱乐部和中超联赛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就此向中国足球协会以及广大球迷道歉。广州城足球俱乐部表示,今后将更加严肃队规队纪,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针对本次行为,俱乐部将在内部对李提香追加处罚。

  广州城俱乐部表示,2022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俱乐部将认真总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本赛季的保级任务。一系列的举动,体现了广州城队保级的决心,要完成保级,既要有好的身体、足够的人员,还得有端正的比赛态度。

  目前的保级形势越来越清晰,河北队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武汉长江16分,广州城与广州队均是17分。第30轮联赛,广州德比,双方0比0战平,广州城在本赛季两次交手中1胜1平,压住广州队。

  中超最后三轮比赛,广州队对手分别是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梅州客家;广州城队将面对河北队、深圳队和沧州雄狮队;武汉长江的对手分别是大连人、成都蓉城和浙江队。

  从对手情况来看,广州城队也有一定优势。广州城下轮联赛的对手是已经提前降级的河北队,河北队韩国籍主帅钟夫因为签证到期已经返回韩国,将由刘俊威与郎征一起负责带领队伍打完剩余的比赛,广州城队取分的可能性较大。然后,广州城队将碰上目前碰上了不可抗力因素的深圳队,深圳队将会以年轻队员打完剩余的几轮联赛,广州城队取分的把握不小。至于最后一轮碰上沧州雄狮,对手也处于没有明确目标追求的时段,也存在取分的可能性。

  相比较而言,广州队以及武汉长江碰到的对手实力均较强,取分难度较大。

  广州城队外援卡尔多纳、吉列尔梅均没有伤病困扰,他们将成为最后三轮联赛广州城队的取分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