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后再来助攻帽子戏法 坎特你是真的要疯……

大四喜后再来助攻帽子戏法 坎特你是真的要疯……
2022年09月30日 11:27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4比1逆转长江!两连胜之后,沧州雄狮的积分达到了18分,排名来到了中超第14,前途一片光明。相反,4连败的武汉长江却遭遇了大麻烦,积分被沧州雄狮反超,第15名的排名也是降级区边缘,更重要的是,他们能扭转这种困境吗?答案恐怕不容乐观。

  赛后,话题再次聚焦在坎特身上,上一轮上演进球大四喜的他,在这一轮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武汉长江开场第4分钟的世界波进球让沧州雄狮有些懵,但很快,沧州雄狮就接过了比赛的主导权,第18分钟,坎特、奥斯卡和奥乌苏的连线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可以说是坎特的“间接助攻”(以前描述留洋球员时的常用语),但随后,他就开始真正的助攻了。

  第40分钟,奥斯卡和坎特撞墙式配合,坎特助攻奥斯卡得分;第44分钟,坎特送出直传,奥乌苏突进之后破门;第79分钟,坎特拿球之后并非没有射门的机会,但他却选择了传球给位置更好的奥斯卡,奥斯卡开心吃饼轻松破门。

  至此,在上一轮完成了进球大四喜之后,坎特在这一轮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尤其是他的第三个助攻,奥斯卡也忍不住跑过去给坎特擦起了球鞋,表达内心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仅仅两场比赛,坎特就一个进球大四喜,一个助攻帽子戏法,一人制造七球,他也成为中超的现象级球员,引发了各方的热议,很多人都忍不住问:坎特这样的外援,沧州雄狮是怎么引进来的呢?包括未来沧州雄狮如何排兵布阵,球迷们也议论纷纷,因为随着苏祖的复出,沧州雄狮现有的5外援必然有一个人要在替补席上,幸福的烦恼,那前提终归也是幸福。

  沧州雄狮当然是幸福的,两连胜之后他们就快速摆脱了降级区,随后的两轮,沧州雄狮对阵河北及广州城,完全有机会继续取得连胜并迅速杀至中游集团。

  几家欢乐几家愁,原本排名倒数第四的沧州雄狮高歌猛进,意味着一定有球队遭遇了困境,毫无疑问,目前保级区的三支球队河北、广州和广州城肯定是不开心的,即便是积分最高的排名第16名的广州队,和沧州雄狮也有了7分的积分差距。另一个遭遇重大危机的球队便是沧州雄狮这场比赛的对手武汉长江。

  武汉长江在本赛季开局表现不错,前两轮两连胜,随后表现也说得过去,但近期武汉长江出现了较大的问题,他们在8月13日击败了广州城之后,随后的6轮比赛再也没有赢球,其中最近更是遭遇四连败,分别输给了山东泰山、深圳、长春亚泰和沧州雄狮。

  其中从输给深圳队开始,武汉长江的表现明显进入了下滑通道,不仅如此,球队目前也只有两名外援福布斯和卡耶维奇,另一名外援中后卫布鲁诺已经返回巴西,武汉长江的防线也开始遭遇危机。

  实际上,沧州雄狮和武汉长江截然相反的遭遇,和他们二次转会期间的操作密切相关,比如沧州雄狮的中场外援朱可夫原本是有意加盟武汉长江的,但武汉长江最终无缘签约。

  在二次转会期间,沧州雄狮补齐了五外援,而武汉长江没有补强,反而在随后又损失了布鲁诺。

  当然,武汉长江在这场比赛中其实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同时数据也并不差,射门11比9,射正5比4,其它数据也大差不离,但球队的防守体系明显出现了问题,对于沧州雄狮而言,尽可能寻求布鲁诺的回归恐怕是保级的关键所在,当然更加关键的仍旧是给球队增强保级的信心,而这就需要向球队传递在未来发展层面上的清晰信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