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五连败李章洙深夜离任:整个队伍还是比较困难

深足五连败李章洙深夜离任:整个队伍还是比较困难
2022年09月02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王伟报道 9月1日晚,深圳队在大连以1比5大败给大连人队,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李章洙带着无奈和遗憾离任。尽管已经倾其所有,但他能够改变的也相对有限——深圳队第二阶段开始后五场全败的战绩,还是让韩国老帅无法避免地走向了下课。

  从今年2月到9月1日,李章洙带了深足7个月,深足对李章洙给出的最后评价是,“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给球队带来了新的战术与打法,为深圳队发掘和培养了多名优秀年轻球员,在球队队员新老交替的情况下为球迷呈现了多场精彩比赛。”

  在中超整体陷入低谷的情况下出任深圳队主教练,李章洙自接手球队以来,就开始面对各种复杂多变的情况,尤其是在房地产企业低谷的整体环境下,深足也无法独善其身。事实上,今年深足能留下大部分主力球员已经殊为不易,但因为资金流的问题,球队能踢到什么样的程度,李章洙能够左右的也相当有限。

  在输给大连人队之前,深足已经四连败,他们上一次赢球还是在7月11日,以2比1战胜北京国安。8月5日以0比2不敌浙江队,随后以0比2不敌上海海港,1比4不敌广州队,随后在8月28日晚以1比5不敌武汉三镇,而昨晚惨败给大连人之后,他们在5场比赛一分未得,丢了18个球,仅仅打进3球。排名急速下滑,而且有难以控制的趋势。间歇期后五场比赛全败,也直接导致了李章洙的离任。

  如果说输给上海海港、浙江队以及大比分输给武汉三镇有双方实力差距的问题存在,那么大比分输给全华班广州队和外援仍在磨合的大连人则是突破了球迷忍耐的底线。而从对阵广州队和对阵大连人队比赛中的失球来看,深足的防守端存在的问题极为严重:首先是防守端的处理球不够坚决导致频频后场送礼,其次则是对手进攻时深足球员给到的防守压力不够,导致对手总能从容起脚——以这样的防守方式进行比赛,丢球只是早晚的问题。

  从深足球员的牌面实力来看,每个首发球员在国内赛场都非无名之辈,甚至都曾是佼佼者,怎样将他们捏合成一个有战斗力的整体对现在的深圳队来讲至关重要。

  面对第二阶段开局五连败的结果,谁也无法平静。至于连败的原因,有人认为李章洙安排的训练量太大,容易造成球员逆反心理;也有人指出,韩国教练团队的战术过于简单,已经跟不上时代了。

  球队的一路溃退,作为球队教练的李章洙自然是难辞其咎,但一味将责任推给教练,显然也有失公允。赛后深足后卫元敏诚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现在出现了很多很多问题,我作为一个球员,我感到很是无能为力,现在这种情况,包括球迷也看到,但是觉得这个成绩很对不起球迷。”

  的确,赛季初留住了这批队员,如何发挥他们的实力,组成一个真正有战力的团体,深足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李章洙确实努力了,也曾经希望创造机会力挽狂澜,但最后的结局证明他还是无法挽回。

  输给大连人队之后,代理李章洙出席赛后发布会张效瑞说了一句真诚的话,“现在我们整个队伍还是比较困难,我们的任务还是保级,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完成今年的目标。”

  当夜11时,深足俱乐部宣布:“经友好协商,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与李章洙先生共同决定:李章洙不再执教深圳队。”同时,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对一线队教练组做出如下调整:任命张效瑞为代理主教练,任命陈涛为第一助理教练,任命沈祥福为技术总监,任命关震为守门员教练。

  李章洙离任了,但困难并未因为韩国人的离开而减少,接下来如何捏合好这批队员,就需要看张效瑞及其他助教的功力,俱乐部希望新的教练团队将球队带出低谷。这次也是张效瑞第三次接起深足代理主教练的教鞭,在多纳多尼离任和卡洛斯离任之后他都曾经代理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