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中超八连胜创纪录 谢鹏飞期待球迷现场助威

武汉三镇中超八连胜创纪录 谢鹏飞期待球迷现场助威
2022年08月08日 09:1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

  8月6日晚间,中超第11轮,领头羊武汉三镇做客越秀山体育场3-0击败广州城,豪取联赛八连胜,刷新了武汉足球史顶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

  在多名外援刚刚度假归来,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本土攻击手谢鹏飞延续了本赛季至今不错的状态。

  而作为本赛季联赛表现最好的几名本土球员,在国家队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谢鹏飞能否冲击2023年亚洲杯主力阵容值得关注。

谢鹏飞(左)在比赛中拿球。 本文图片 IC谢鹏飞(左)在比赛中拿球。 本文图片 IC

  不同位置上表现同样亮眼

  对阵广州城的比赛,武汉三镇主教练佩德罗排出了352的首发阵容,锋线上由居右的谢鹏飞和偏左的老将桑一非担当攻城拔寨重任。

  开场不久,桑一非便曾击中门楣,险些为球队早早取得进球。而这次威胁进攻的产生,正是源于谢鹏飞在禁区右侧的策应。

  对于主教练的布置,谢鹏飞有着自己的理解:“主教练把我和桑哥顶在了进攻线最前端,希望我们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给对手制造威胁。”

  比赛前45分钟,谢鹏飞多次利用个人技术为球队制造进攻机会,不过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之下,球队始终未能打开局面。

  佩德罗半场休息时的果断变阵,将小将徐皓阳换下,派出了巴西前锋戴维森,并将阵型调整为343。谢鹏飞被轮换至左边翼卫,而非更经常出现的右边锋。对于自己的全面属性,谢鹏飞谦虚表示:“全面性是成熟球员的生存方式,每一位球员都要习惯扮演多种角色。”

谢鹏飞取得进球。谢鹏飞取得进球。

  不过在这一位置上,他善于传接串联的特点得以发挥,表现得同样游刃有余。无论是与左边锋位置上的桑一非,还是和中锋戴维森,谢鹏飞都完成了多次精彩配合。

  下半场第73分钟,属于谢鹏飞的进球时刻终于到来。替换上场的埃德米尔森在右路传给马尔康,巴西高中锋敲到插上的邓涵文脚下,邓涵文沿右侧底线突破下底后横传禁区,皮球从对手门将程月磊面前划过,无人防守的谢鹏飞机警推射空门得手。 

  进攻线上不可缺少的一环

  本赛季武汉三镇引进了前锋戴维森,他也与巴西同胞马尔康、埃德米尔森一起组成了强力的攻击组合。

  而相对于更喜欢持球的三位巴西球员,谢鹏飞更多是利用自己积极的跑动和传球,为球队穿针引线,同样成为了球队进攻不可缺少的一环。

  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谢鹏飞灵活跑位完成进球,或是灵巧一敲为队友制造良机。

谢鹏飞(左)与外援配合默契。谢鹏飞(左)与外援配合默契。

  对于自己的技术风格,谢鹏飞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可能这就是我的技术风格,我也是比较善于进行配合的球员,这点与队内的巴西外援能够心有灵犀,所以大家一起踢球会比较舒服。”

  本赛季至今,谢鹏飞为武汉三镇出场10次,其中7次首发。在6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谢鹏飞完成了4粒进球和2次助攻。破门数据排名三镇国内球员榜首,助攻数落后于斯坦丘、戴维森和邓涵文。考虑到他仅仅出场了约2/3的时间,效率已然颇高。

  在关键传球数上,谢鹏飞完成了多达21次威胁传球,排名中超球员榜单并列第8位。优异的数据,也体现了谢鹏飞在武汉三镇队中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谢鹏飞和队友庆祝。谢鹏飞和队友庆祝。

  打破武汉足球纪录后继续努力

  赢下本场比赛后,三镇也打破了此前武汉光谷中超联赛七连胜的武汉足球纪录。

  “我希望能够为武汉留下更多有意义的纪录,也希望球迷们可以在之后来到我们的主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谢鹏飞在接受采访时坦言。

  很显然,在武汉已经可以举办中超比赛的情况下,谢鹏飞也期待球迷可以入场助威。

  作为出道于浙江绿城的1993年龄段最优秀球员之一,谢鹏飞最近三年慢慢进入了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时期。2020赛季,他帮助江苏队夺得了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上赛季在沧州雄狮,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中,谢鹏飞也是球队最终保级的最大功臣。

  本赛季转会武汉三镇,在前场外援状态如此出色的情况下,谢鹏飞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都说中国很多球员要到30岁才开始明白怎么踢球,明年亚洲杯,30岁的谢鹏飞应该是正处职业生涯黄金期,他和张玉宁、黄紫昌、林良铭、钟义浩是本赛季中超联赛表现最好的本土球员代表。

  在国家队更新换代的亚洲杯,谢鹏飞的多面手属性,应该会让他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