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姐妹花绽放苏格兰 沈梦雨沈梦露傻傻分不清?

中国姐妹花绽放苏格兰 沈梦雨沈梦露傻傻分不清?
2022年08月01日 09:2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为冰

  如今,沈梦露和沈梦雨这两位中国球员,同时效力一支海外球队携手留洋,成就一段佳话。

  苏格兰凯尔特人女足俱乐部7月31日官宣,中国球员沈梦露加盟。一年前,上海农商银行队员沈梦雨已成为“凯尔特人”,并以主力身份帮助球队夺得两个杯赛冠军。如今,沈梦露和沈梦雨这两位中国球员,同时效力一支海外球队携手留洋,成就一段佳话。

  虽然名字仿佛“双胞胎”,但沈梦雨、沈梦露没有任何亲属血缘关系。今年20岁的沈梦露之前效力江苏女足,是一名速度型前锋,去年8月加盟葡萄牙体育女足,成为首位效力葡超的中国姑娘。由于出场机会较少,沈梦露今年1月转投欧伦竞技,位置也由前锋转为左后卫,这才获得多次出场机会。

  相比之下,上海姑娘沈梦雨今年21岁,之前效力于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她的技术较为细腻,大局观出色,传球助攻是她的拿手好戏。沈梦雨去年7月加盟凯尔特人女足,身披9号球衣。2021-2022赛季,沈梦雨在凯尔特人女足共出场27次,贡献5球10助攻,基本以主力身份帮助球队在苏格兰女超联赛排名第三,同时收获联赛杯、女足杯两个冠军。

  除了球技出色之外,沈梦雨的颜值也很高,带着小酒窝的迷人笑容让不少网友感慨“很治愈”。当然,沈梦雨引发最为轰动的一次新闻,竟然来自球场外:因为管理者匪夷所思的行为,这位天才少女差点荒废职业生涯。

  2018年,17岁的沈梦雨成为中国女足U20队的主力队员,并在世青赛上表现出色。2019年,18岁的沈梦雨成为新一届中国U19女足队长,但有关方面干涉中国足协用人,莫名其妙聘请韩国教练朴泰夏担任中国U19女足主教练。上任后,这位韩国教练以涂口红、开会迟到为由,坚持要把作为国青队长、球队核心的沈梦雨禁赛一年。

  沈梦雨本来就是队长、核心,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她被禁赛后,中国女足国青队实力大减。之后女足亚青赛小组首轮,中国国青女足直接1比2不敌韩国队,赛后圈内人士都认为,沈梦雨禁赛导致中国队实力大降。之后,中国国青女足直接无缘小组出线,创下亚青赛最差纪录。

  赛后,不少中国球迷认为,作为韩国人的朴泰夏禁赛中国国青队队长沈梦雨,“完全是一个阴谋”,因为韩国青年女足是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据称,朴泰夏执教中国女足国青队失败后返回韩国,有韩国媒体报道称,他在走出机场后受到部分韩国铁杆球迷的夹道欢迎,认为恰是他执教中国队包括禁赛沈梦雨,这才间接帮助韩国青年女足实现晋级。

  球迷的猜测当然有些阴谋论,但也是一种推理。回望这件痛苦的往事,沈梦雨曾表示“不想再提”。如今留洋苏格兰的沈梦雨发挥出色,之前还曾接受英格兰队门将乔哈特采访,她用流利英语回答,开朗性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随着同样来自中国的沈梦露加盟成为队友,沈梦雨显然迎来一个更好的球队氛围。沈梦雨之前曾表示,“希望如果之后有机会的话,在自己不断努力的基础上,未来有一天也能够穿上国家队的球衣,站在国际赛场上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