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太有魄力了:落后时换下王霜 奇兵4分钟造2球

水庆霞太有魄力了:落后时换下王霜 奇兵4分钟造2球
2022年02月06日 23:3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2月6日,女足亚洲杯决赛,水庆霞在下半场做出一个关键换人,用21岁小将张琳艳换下王霜,结果在7分钟后立刻收到成效。

  中国女足当家球星王霜在第60分钟被提前换下,21岁小将张琳艳替补登场。在半决赛面对日本女足时,王霜因为赛前崴脚没有出场,当时张琳艳进入了首发名单顶替了王霜的位置。在崴脚后第3天决赛面对韩国女足,王霜临危受命复出进入首发阵容。

  因为伤还没有好利索,再加上受到韩国女足的重点盯防,王霜在上半场踢得很别扭,从她开场9分钟那一脚软绵无力的打门就可以看出她的状态。王霜上半场基本上是隐身状态,连拿球的机会都不多,反而是右路的吴澄舒踢得比较活跃。

  女足主帅水庆霞在中场休息做出了2个换人调整,但并没有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换下王霜,水指导是想给王霜一点时间。但下半场踢了15分钟还是没有起色,水庆霞立刻用张琳艳换下了王霜。

  身材只有1米54的张琳艳敢带敢突,刚一上场就加速转身制造了对方后卫犯规,为中国女足赢得了一个机会不错的右侧定位球机会。

  第67分钟,张琳艳的一脚传中球制造韩国后卫手球送点,最终由唐佳丽主罚点球命中,为中国女足扳回一城。

  第71分钟,张琳艳接应唐佳丽的下底传中,完成远距离的头槌攻门,帮助中国女足扳平2-2。短短4分钟内,张琳艳制造了2粒进球,为后面肖裕仪绝杀做出了最完美的铺垫。

  这一届女足亚洲杯,是张琳艳首次被国家队征召,她也是恒大足校培养出来的第一位成年国脚。在女足亚洲杯首轮面对中国台北女足时,她以首发身份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在开场不到2分钟便为中国女足制造了一个点球。在本届女足亚洲杯,张琳艳2次造点的同时打进1球。

  在3-2逆转夺冠的赛后,张琳艳接受采访时说:“下半场我们就想着进攻,想着我们肯定能打回来。”

  而在一年前,王霜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在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最终以总比分4-3淘汰韩国女足晋级奥运会。当时王霜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即使上半场0-2落后,但我们一直坚信我们能够扳回来。即使是冲她们,也能够把她们冲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