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广州队新老结合望完美收官 海港需备战足协杯

前瞻:广州队新老结合望完美收官 海港需备战足协杯
2022年01月03日 09:26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对阵:上海海港VS广州队

  比赛时间:2022141530

  比赛地点:广州花都体育场

  主裁判:张龙,VAR裁判:何鑫

  两队前5次交锋往绩:两队各212负平分秋色,首回合交锋两队0:0战平

  广州队综合情况分析:

  执行主教练:郑智

  常用阵型:4-3-1-2

  核心球员:韦世豪、严鼎皓、张琳芃

  广州队近期的状态非常好,近5轮比赛41平,一波3连胜更是让球队占据着积分榜第2位,目前广州队已领先第4位的长春亚泰6分,因联赛只剩1轮,这意味着广州队已提前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正赛资格。不过球队仍不能放松,因为联赛收官战的对手正是身后的上海海港,目前广州队只领先上海海港2分,要守住联赛亚军的位置,广州队本轮不能落败,而且全队上下也希望能完美收官来结束这个漫长而又特殊的赛季。

  广州队已经连续5轮比赛完成零封,创下了球队在联赛的最长连续零封场次纪录,真是难能可贵:郑智和张琳芃两位老将上轮比赛的表现也很出色,在他们俩的统领下,广州队在缺少刘殿座和蒋光太的情况下仍然能零封亚泰。尽管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和板凳深度不如从前,但广州队目前这套阵容的新老结合做得很好,老将在场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年轻球员们的拼劲和势头也值得赞扬

  球员方面,何超本轮累计4黄停赛,吴少聪小伤已痊愈有望复出,上轮打满全场的执行主教练郑智本轮会不会继续首发出场值得关注此外,在本阶段比赛还没出过场的黄博文和梅方这两位老将以及骆俊涵和李星贤这两位小将,本轮比赛会不会得到出场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上海海港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莱科

  常用阵型:3-4-3

  核心球员:奥斯卡、穆伊、吕文君

  上海海港上轮比赛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后时刻被山东泰山读秒追平,球队的绝对主力王燊超还染红下场,本轮停赛无法出战。由于上轮比赛失分,目前上海海港落后广州队2分,排在积分榜第3位,本轮比赛他们必须要战胜广州队才能抢回联赛亚军的位置。

  对上海海港来说,19号与山东泰山的足协杯决赛无疑更重要,主帅莱科大概率会延续上轮比赛的做法,让一些此前出场时间比较多、比较疲惫的主力球员得到休整的机会,但大轮换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莱科是一个不大喜欢轮换的主帅,而且海港球员也需要通过实战来保持状态,提前为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做准备和演练。由于外援3叉戟中的保利尼奥在此前的比赛中遭遇右手舟骨骨折,球员已离开赛区返回上海进行治疗,因此上海海港目前在进攻端十分依赖奥斯卡和穆伊的发挥,其中穆伊近2轮比赛打进3球,状态火爆。此外在莱科的体系当中,两个边翼卫也担任着重要角色,左边翼卫吕文君本赛季已打进7球,是海港在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右边翼卫李申圆在本阶段比赛也有2球进账,同样不容忽视。两队首回合交锋时,广州队尽管场面上处于劣势,但那场比赛广州队对海港两个边翼卫的限制做得很好,本轮两队再碰面,在边路难免又会有一番斗法,这次究竟哪队能占到上风呢?广州队能否延续对上海海港边路的有效限制呢?

  比赛预测:平局(本文由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成员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广州队中超郑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