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夺冠!前国脚刘成率队夺取长沙十运会足球冠军

创纪录夺冠!前国脚刘成率队夺取长沙十运会足球冠军
2021年10月21日 10:3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大成青训 

  10月19日,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甲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60分钟的激烈比拼,大成青训-长塘里阳光小学以1:0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德馨园小学,夺得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甲组比赛的冠军。

  在总教练刘成、技术总监李海平老师、副总教练王璨、助理教练吴练兵组成的教练组的带领下,我们的队伍始终坚守自己的打法和技战术思路,保持自己稳定的节奏,从五轮小组赛到淘汰赛阶段再到决赛,我们以54粒进球,一球未丢的战绩创造了长沙市运动会从未有过的历史。同时也是代表了雨花区又一次夺得长沙市运动会青少年足球甲组比赛的冠军!

  这一成果也是对刘成带领大成青训整个团队入湘四年来坚持自身足球教育理念,扎根校园足球的努力及付出最好的肯定。

  10月9日至10月13日的小组赛中,我们分别以14:0战胜金鹰小学,14:0战胜天华寄宿制学校,12:0战胜育英西垅小学,5:0战胜兄弟队伍长塘里小学。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1:0战胜南雅望城学校,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淘汰赛。

  淘汰赛阶段,我们同样稳扎稳打,先后以4:0战胜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进入8强;以2:0战胜浏阳教师进修附小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以1:0战胜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进入决赛。

  10月19日下午四点,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甲组比赛大成青训-长塘里阳光小学VS德馨园小学的决赛在瓢泼大雨中正式开始。

  上半场比赛,双方有来有回,大成青训-长塘里阳光的小球员们也始终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风格,传倒、控球,有效的组织进攻,跟对手持续的拉扯,创造了多次进球的机会。但是,始终没有取得进球,上半场战成0:0。

  中场休息时间,刘成指导带领教练组,根据上半场的赛况,迅速作出应对,调整比赛战术。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大成青训-长塘里阳光的小球员们在场上充分贯彻了由刘成指导带领的教练组的所指导的训练内容和战术思路,敢打敢拼,勇于思考,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和风采。

  下半场比赛过半的时候,我们的队伍凭借着左路的两人脚后跟传球的完美配合传中,由9号抢点投进不进再补射将球打入了对方的大门。也正是凭借着此粒进球,最终以1:0战胜了对手德馨园小学,夺得了本次市运会的胜利。

  长沙市第十届运动会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每四年一届,也是长沙市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也正是四年前,大成青训的创始人刘成指导将国际化的青训体系和内容随团队一起带入长沙,并且扎根在湖湘这片足球的热土上,日复一日,付诸实践,挥洒汗水,才赢得了这属于冠军的荣耀。

  回顾全程赛况,在刘成指导的带领下,大成青训的孩子们都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青春活力和卓越风采。阵地战,我们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快攻战,我们势如潮水,予取予求。孩子们展现出来超群的实力、顽强的毅力、磅礴的气势,获得了在场所有观赛者的一致夸赞。

  冠军的荣耀,让我们看到了大成青训这群足球少年们脸上最真实、开心的笑容和坚定有力的目光。这样的笑容,这样的目光,就是我们从事校园足球、青训事业源源不断的动力。这份冠军的荣耀也要得益于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少不了家长的积极配合,更是对教练们天道酬勤的回报,对孩子们刻苦训练的肯定。

  大成青训将与长塘里阳光小学的足球少年们,所有的教练们一同共勉。相信,通过我们今后的不懈努力,未来还有无数的冠军在等待着我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